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好分享《幸好》 坦言歌词描述爱情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7:07  新浪娱乐

实录:陈好分享《幸好》坦言歌词描述爱情心理 实录:陈好分享《幸好》坦言歌词描述爱情心理
陈好《幸好》与名字巧合 陈好称整张专辑都讲爱情

实录:陈好分享《幸好》坦言歌词描述爱情心理 实录:陈好分享《幸好》坦言歌词描述爱情心理
陈好称8首歌都是舒缓情歌 陈好称有2首走电子舞曲路线

实录:陈好分享《幸好》坦言歌词描述爱情心理 实录:陈好分享《幸好》坦言歌词描述爱情心理 实录:陈好分享《幸好》坦言歌词描述爱情心理 实录:陈好分享《幸好》坦言歌词描述爱情心理
陈好称自己喜欢旅行 陈好称拍MV更好玩 陈好如愿以偿当公主 陈好证明唱歌不是玩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9日15时,陈好携新专辑《幸好》做客新浪。适逢陈好进军歌坛四年后,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除了一直以来擅长的浪漫情歌外,陈好还首度尝试异域风情的电子曲风,因此她的新专辑备受期待。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陈好新专辑《幸好》诠释十种不同的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特别开心我们再次看到了陈好,欢迎你。

  陈好:Hi,你好,主持人好,所有新浪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陈好。

    与网友分享新专辑《幸好》

  主持人赵宁:这次陈好来到新浪是跟大家赶紧分享一下新专辑《幸好》,专辑的名字很有意思,也有一个“好”,有什么特别寓意吗?

  陈好:当时特别巧合,我在收到这首歌的时候,这首歌本身的名字就叫《幸好》。我特别喜欢这首歌的旋律跟歌词,而且他们说不错不错就拿它来当主打吧,正好里面有一个“好”字,也是我名字的一个部分。因为整张专辑,给大家看一下,这就是整张最新专辑的外包装,整张专辑因为都是讲爱情,是一个情歌的专辑,有很多字体的“爱”,其中有一个中文的“爱”,在封面玩了一个很流行的填字游戏,这样的排列组合是“陈好”、“幸好”,是讲爱,也可以竖起来读“好好”,也有人说是“好好爱”。所以,有很多方式和方法去读这张专辑。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拿到手里感觉很不一样,从包装上可以看出来。

  陈好:对,而且有很多爱的字体的书写,还有一个手语。

  主持人赵宁:这个手语你会吗?

  陈好:其实我都不会,我应该好好去学一下。

  主持人赵宁:分享完这个专辑的封面,我们就要打开这个专辑去看看里面的音乐故事,十首歌都是跟爱情有关。

  陈好:对,应该说不管你现在是在爱情的现在进行时还是过去时或者是未来时,总会找到适合你现在心情和爱情态度的一首歌来听。

  主持人赵宁:应该赶紧听一听。也有很多朋友说这张专辑是不是都是以情歌为主,曲风比较一致?

  陈好:基本上8首歌我们是走的比较舒缓和慢的情歌的路线,有两首是非常电子舞曲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而且看到专辑打开以后,很多人说陈好今天来到新浪非常漂亮,专辑里面有很多陈好非常漂亮的照片。

  陈好:对,给大家打开看看。

  主持人赵宁:对,打开得教一下。

  (陈好打开新专辑)

  陈好:这是我们专辑里面的封面,这张照片还有里面,这是我们整个歌单。

  主持人赵宁:里面全是照片。

  陈好:对,全部都是照片。所有的照片都是在土耳其拍摄的。因为我自己还蛮喜欢旅行,所以我很希望能够把旅行当中的一些状态可以带到专辑里面来,让大家觉得这是属于陈好的东西,陈好生活里的很多状态。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到这张照片,拿着一个DV机,很好看。

  陈好:谢谢。我正好在拍摄影师,在拍记录我们整个旅程的一个过程。

    自己最钟爱的是主打歌《幸好》

  主持人赵宁:第一波主打歌就是《幸好》,已经在各大电台强力播出了。这首歌是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同名的主打歌?

  陈好:其实我觉得应该算是爱情里所有的女孩子最希望看到的一个结果,就是在对的时候遇到一个对的人,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幸福,所以幸好其实就是很适合那样子状态下的女孩子,把自己的一种心情唱给对方的那个他来听。

  主持人赵宁:真的啊,那其它的歌曲呢?

  陈好:像里面有《爱就爱》,其实是现代非常独立、自信女孩子的爱情态度,爱就爱,对的就靠过来,不对的就赶紧走开,不要浪费时间,非常有经济效率快节奏的爱情态度。

  还有像《天气预报》,完全是两个都有一定暧昧感觉的男女生,但是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第一次见面还会心跳、脸红的状态。像《彩虹深处的期许》,可能刚刚恋爱,彼此都觉得还蛮合适,很幸福的一种态度。但是像《打扰》和《武器》这两首歌就是属于逝去一段爱情,对爱情的一种反思。还有像《以为》这首歌都是对过去爱情,自己爱情过程中状态的反思。像《你眼中的我》、《幸好》都是属于目标非常明确,特别是《幸好》,他们说特别适合在婚礼男生给女生戴戒指的那一刹那的心情都可以唱出来。

  主持人赵宁:唱情歌是需要有很多体会的吗?找到那种感觉?

  陈好:一定会有间接和直接的一些情绪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哪首歌是自己最钟爱的?

  陈好:其实我自己很喜欢《幸好》这首歌,要不然也会拿大当主打。因为我觉得歌词里面去描述的那种女孩子的爱情的心理跟状态,相信是哪个女孩子都梦寐以求自己有一天可以对一个人去演唱的,是一种非常踏实的感情。我也觉得每个女孩子在经历过爱情的时候都希望自己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所以,那种东西是爱情里面非常美好的东西,《幸好》这首歌就传递这样一种状态,所以很希望通过这样的音乐看到每个恋爱中的女生或者即将要找到自己爱情的女生都会有这样一个非常美满的结果。

    陈好:对的那你就靠过来吧,不对的不是我的就赶紧走开

  主持人赵宁:在专辑的发布会上也看到陈好展露了自己的舞蹈功力。那是新排的吗?

  陈好:是新排的。其实我们在拍MV的时候都没有这支舞蹈,因为当时林敏岑导演来拍,一提到快歌,MV里一定要有舞蹈,他说我觉得不需要,可以用镜头的语言、镜头的变化、快节奏的剪辑反映出快歌的态度,我说好。所以,一直都没有想到排舞。直到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有很多同事说快歌如果站在舞台上不跳舞会觉得很干,后来我们就临时,差不多还有10天时间,我们就找了一个美国老师,让他来编,我只学了两次,自己又跟舞蹈演员合了两次,就上台演了。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因此觉得自己其实蛮有舞蹈天赋,以后应该多尝试?

  陈好:其实我之前在第一张的时候,我有专门到日本学过一段时间身体上的训练,应该对我来说不陌生,所以才敢说在十天的时间就上台跟大家表演。

  主持人赵宁:你期待你的下一次,比如MV当中会看到你的舞蹈。刚才已经分享了MV的部分,虽然没有选择用舞蹈的方式去表达,但是用了很多剪辑的语言、视频的语言去丰富它,那个MV是什么故事?

  陈好:那个MV其实就是在我们平时可能非常快节奏的生活之余,很多年轻人可能都很愿意到酒吧里边玩,去跟朋友一起很开心的喝酒、跳舞,反而是一种非常现代的生活状态。在这个过程中去表达我们现代自信独立女孩子的一种爱情态度,很直接,对的那你就靠过来吧,不对的不是我的就赶紧走开。

  主持人赵宁:非常直接干脆。

  陈好:非常直接干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