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雷和韩梅梅之歌》演绎怀旧情结唱哭80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09:20  华商晨报
《李雷和韩梅梅之歌》演绎怀旧情结唱哭80后
英语课本内页
《李雷和韩梅梅之歌》演绎怀旧情结唱哭80后
鹦鹉波利
《李雷和韩梅梅之歌》演绎怀旧情结唱哭80后
李磊和韩梅梅
《李雷和韩梅梅之歌》演绎怀旧情结唱哭80后
封面

  对于绝大多数“80后”来说,李雷、韩梅梅、林涛、露西等名字都不陌生。这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在上世纪90年代出版的初中英语教材中的人物。

视频:徐誉腾演唱歌曲《李雷和韩梅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近日,歌手徐誉滕创作并演唱的Li Lei & Han Meimei引发了80后网友的集体回忆,网友们听后表示“感动到泪流满面”。

  作者曾是英语课代表

  “一切从那本英语书开始的,那书中的男孩Li Lei,身边的女孩名叫Han Meimei,还有Jim、Lily和Lucy,Kate、Lin Tao和Uncle Wang,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叫Polly它到处飞……”这首歌中提到的所有名字都出自80后在初中时期读过的英语教材,他们就是教材中的主角,学生们则通过他们之间发生的故事和对话开始了最初的英语学习。

  记者了解到,这首歌的演唱者徐誉滕也是80后,曾经创作过《等一分钟》、《天使的翅膀》、《做我老婆好不好》等流行歌曲,Li lei & Han Meimei是他第二张专辑的同名主打歌。

  昨日,记者采访了徐誉滕,他告诉记者,今年9月他在火车上看杂志时发现了一篇关于“李雷和韩梅梅”的文章,颇有感触,于是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写好了这首歌,“因为对李雷和韩梅梅太熟了。”

  徐誉滕透露,他上初中时是英语课代表,但学习成绩却是“一塌糊涂”,“好学生关注的都是单词,我这种学得不好的学生就把注意力放到了书里的情节上,当时我就在想,李雷和韩梅梅将来应该能好上。”

  在歌曲的开头,徐誉滕穿插了教材配套磁带中熟悉的“Lesson one”、“Good Morning,teacher”等原声再现,听后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的初中时光。

  昨日,徐誉滕告诉记者,为了找到教材的配套磁带,他费了很大周折,“因为时间太久远了,最后是我健身房教练的夫人的妹妹发动网友帮我找到的。”

  80后听得“泪流满面”

  如今,80后们大多都结婚生子,陪伴他们一起长大的“李雷和韩梅梅”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尽管这首Li lei & Han Meimei新鲜出炉,但“李雷与韩梅梅”已经在网上红了四年,因为早在2005年,就有网友根据这段回忆,以成年人的视角重新调侃过他们之间的关系。一位名叫“露珠姑娘”的网友将回忆延伸成了八卦:“我当时总觉得那双胞胎之一Lucy喜欢Li Lei,那个Jim喜欢的则是Han Meimei”;而网友“破碎水杯”则说出了很多人的疑问和想象:“如今Han Meimei和Li Lei应该都结婚了吧?”

  昨日徐誉滕告诉记者,“李雷和韩梅梅”的故事真的有“结果”了,而他们故事的后续就在新版的英语教材中:“后来听说Li Lei和Han Meimei,谁也未能牵着谁的手;Lucy回国、Lily去了上海……Lin Tao当了警察,Uncle Wang他去年退了休……”对于李雷和韩梅梅最终没能在一起的结果,徐誉滕觉得“很可惜”。

  “书中他们的喜与悲,书外身后的是与非。还有隐隐约约和我一起长大的小暧昧……”这句歌词是最触动80后们情感神经的一句,许多网友都在听完这首歌后留言,表示非常感动:“初中那些事一下子又涌现出来了,哎,当初英语课一起发呆开小差坐飞机的人现在都不知道哪里去了,李雷、韩梅梅,都怪你们……”还有网友表示自己听过后“泪流满面”:“突然觉得很悲凉,过去的时间再也回不来了……”更有网友建议,把“李雷和韩梅梅”的故事改编成影视作品,供80后集体回忆。

  本报记者 王皓

  李雷和韩梅梅之歌

  词作者:徐誉滕

  一切从那本英语书开始的

  那书中的男孩Li Lei

  身边的女孩名叫Han Meimei

  还有Jim Lily和Lucy

  Kate Lin Tao和Uncle Wang

  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叫Polly它到处飞

  好多年没有再一次翻开它

  但那一段说的谁和谁

  偶尔还能细细回味

  书中他们的喜与悲

  书外身后的是与非

  还有隐隐约约和我

  一起长大的小暧昧

  后来听说Li Lei和Han Meimei

  谁也未能牵着谁的手

  Lucy回国 Lily去了上海

  身边还有了那么多男朋友

  Jim做了汽车公司经理

  娶了中国太太衣食无忧

  Lin Tao当了警察

  Uncle Wang他去年退了休

  有点遗憾Li Lei和Han Meimei

  谁也未能牵着谁的手

  一样的是我们都有了个

  当初不曾遥想的以后

  还好Polly它还活着

  就像我们当年的小美好

  他永远都不会老

  在心底不会飞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