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歌手登台合唱《放心走吧》送行陈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0:24  北京晨报
众歌手登台合唱《放心走吧》送行陈琳(图)
沈永革(中)和众人紧紧拥抱

  晨报讯(记者王琳) 昨晚,陈琳的追思会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包括那英韩红齐秦满文军杨坤张靓颖等在内的多位歌手在台上演唱了陈琳生前的经典作品,这应该是星光现场开馆以来迎来的最悲伤的歌声。追思会尾声,陈琳的妈妈在两人的搀扶下登台,仅说了一句“感谢大家”就泣不成声。最后,所有到场歌手登台合唱《放心走吧》,陈琳的前夫沈永革此时突然走上舞台,和大家紧紧拥抱,他没有说话,表情凝重但是充满感激。

  操办这场追思会的人中包括陈琳前夫沈永革,昨晚他一直坐在现场一个角落,直到活动最后所有歌手合唱《放心走吧》的时候,才突然登台,他神色凝重但是充满感激,一言不发只是跟大家紧紧拥抱。现场没有人发现陈琳现任丈夫张超峰的身影,记者为此向这场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陈琳前经纪人李绪明询问情况,对方表示这场活动有几十位工作人员共同负责,大家分头邀请嘉宾、亲朋,因此他并不知道张超峰的情况,此外李绪明也表示,大家以这种方式送别陈琳,现场已经足以让人感动了,不必在乎谁来了谁没来。

  昨晚到场的嘉宾、歌手、音乐人、陈琳的亲朋好友、歌迷共400余人。星光现场的舞台前铺满了白玫瑰,中间用青苹果堆成一个心形,包围住一个白色天使毛绒玩偶,似乎并不是在送别,而是一场典雅别致的聚会。场地后方则变成了一个小型展览厅,陈琳的生平通过一幅幅照片展示出来,此外还有陈琳穿过的两件华丽礼服,联合国儿基会发给陈琳的答谢证书等纪念品。追思会中间还穿插着播放了一些陈琳生前的视频,既有她得奖的瞬间,也有她进行公益活动的画面。

  昨晚到场的歌手均身着黑色衣服,大家以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陈琳的怀念。首位登台演唱的是那英,身着黑色套装的她演唱了陈琳最为知名的《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还没有记住歌词的那英拿着歌词本演唱,原本高亢的声音变得异常低沉,演唱中几度控制不住要掉泪的她用歌词本挡住脸,甚至一度背过身去唱歌。主持人李静也几度哽咽,“十几年前陈琳上我和戴军的节目,我俩老是模仿她的动作,跟踩了电门一样……”虽然是欢快的回忆,李静却几乎哽咽到无法继续。随后,张靓颖、白雪等人先后登台演唱了《抱紧我别走》、《最好的朋友》等陈琳的作品,齐秦则是即兴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韩红登台没有唱歌,发表了一段感人的讲话,“我最担心的是陈琳的母亲如何生活下去,我想我们应该帮助她,从今天开始我们都是陈琳妈妈的孩子,有钱的捐钱,有心的捐心,我和杨坤会负责这事,未来让老母亲好好活下去,我要告诉她韩红是她的女儿,杨坤是她的儿子,很多儿女都会像陈琳一样爱着她,先替陈琳谢谢大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