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布雷德重返中山音乐堂演奏其原创作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0:23  新浪娱乐
戴维-布雷德重返中山音乐堂演奏其原创作品(图)

布雷德表演

戴维-布雷德重返中山音乐堂演奏其原创作品(图)

气质逼人

  新浪娱乐讯 顶级爵士钢琴演奏大师戴维·布雷德将于11月22日晚7:30,再次登台中山音乐堂,上演“北美爵士钢琴大师戴维·布雷德爵士音乐会”。届时,他将热情即兴地演奏其原创爵士钢琴作品《刚毅的港湾》、《心灵舞蹈》、《奏鸣曲》、《两个声音的前奏》、《洗刷》等,从指尖不断跳动出欢乐的音符。

  戴维·布雷德早已被奉为加拿大最有才智的钢琴大师和作曲家之一,是加拿大久负盛名的“朱诺大奖的获得者”,曾闯入法国巴黎爵士钢琴国际大赛决赛,并被授予“2009加拿大年度爵士钢琴家”殊荣。布雷德涉及多重领域,音乐足迹遍及加拿大、欧洲各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亚洲其他地区。他的音乐介乎于古典音乐、爵士乐和新音乐之间,把不同音乐流融汇在一起。多年的演出和创作生涯,使得布雷德成为加拿大家喻户晓的音乐家,被媒体和音乐界视为“顶级爵士钢琴演奏大师”,他的钢琴演奏出神入化,令人激动不已。难怪加拿大媒体曾不无夸张地说“如果莫扎特也演奏爵士乐的话,他一定就是戴维·布雷德”。

  除了钢琴演奏上的造诣,他也是一位多产的作曲家,年过而立之年的布雷德已经创作出50多部作品。在他所录制的唱片中,与戴维·布雷德六重奏、莫雷四重奏、布鲁贝克·布雷德等合作的唱片曾四次摘得“朱诺大奖”。近期,布雷德将工作重心放在他的钢琴独奏作品上,并将于2010年出版其首张钢琴独奏专辑。他也与杰克·泰拉森等艺术家共同在丹尼尔·贝尔曼的《爵士独奏系列》专辑中合作。在演出和创作之余,他还在多伦多大学任教。《多伦多之星》称“布雷德不仅是顶级的爵士钢琴大师,他还是一位优秀的演奏家、词曲作家和乐队指挥”。

  2008年,戴维·布雷德曾率“北美第一爵士钢琴大提琴组合——布鲁贝克-布雷德二重奏”在中山音乐堂演出了精彩的爵士音乐会,听众反响热烈。此次重返中山音乐堂的舞台,布雷德感慨颇深:“去年在中山音乐堂的音乐会令我记忆犹新,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这次再来北京,我感到特别的兴奋。能够再次与北京的听众们欢聚,我很荣幸,也很激动。这次是我一个人的独奏音乐会,会与去年的二重奏音乐会有很多大的不同。音乐上的乐曲都是从我的爵士作品中精心挑选的。还有一曲《你今晚的样子》,原曲是奥斯卡最佳影片《摇摆时光》主题曲,希望听众们能够喜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