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2009华语乐坛“七日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9:27  新浪音乐
独家策划:2009华语乐坛“七日谈”(组图)


  编者按: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同样也是一个糟糕的时代;这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同样也是一个见怪不怪的时代。2009年的华语乐坛真是有点叫人爱恨交加,昔日叱咤风云的人物欲图转型的转型,倍感思迁的思迁,叫人惊喜的小智慧不断,一时间实打实干的竞技场,仿佛成了推陈出新的试水地,又唯独缺少一些堂堂正正的大智慧、真性情。不过,这也难怪,暮然回首,自从告别了新千年,我们又快要走过一个新的十年,在这个时隔境迁的节骨眼上,又怎能不允许每个人在心底都保留一点小盘算和小回旋呢。

  应该歌颂现世,赞美未来。即使我们在行将逝去的一年里听闻或目睹了过多灾难,即使离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可能还只剩3年。六百多年前,面对着可怕大瘟疫的意大利人文主义作家乔万尼-薄伽丘带着同样的目的写下了一本《十日谈》,为了向他的精神表达敬意,我们谨在此用“七日谈”的名义为列位看官盘点一下2009年华语乐坛的各种“怪”现象、“怪”人事。当然,其中并未有任何胆敢“讥讽”或“鞭挞”的言外之音,否则我们大可改用以“七宗罪”为题,试问,先知的预言不常常也都不为同代人所理解么,何况于音乐圈里的那点事?!策划/司炉 正文/三石一声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常在歌坛混,哪有正常事!

  歌坛本就是娱乐圈的一部分,除了源源不断会输出好音乐给我们之外,还有很多有趣甚至奇怪的现象会冒出来娱乐我们的感官世界。如果只有纯粹音乐的话,乐坛不会像现在这么多姿多彩;如果只有些怪现象来混淆我们视听的话,乐坛也不会是这般态度分明。正是因为既有好音乐又有非常态现象的出现发生,华语乐坛才会显得那么深不可测,也才会变得那么让人觉得好玩。有很多发生在过去看来也许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放到当下的乐坛环境来讨论,讯息判断能力发达得我们也都觉得见怪不怪了,你觉得还有什么是不能理解的现象吗?那我们就来一次2009年华语乐坛的“七日谈”吧,来为你一一盘点发生在今年乐坛一些看似奇怪、却又蔚然成风的现象。

  快速阅读:

  第一日:爱情大“同”,天下为公

  第二日:卖CD还卖写真?That is a question!

  第三日:多版发行及改版专辑宣告“抢钱年代”来临

  第四日:今天你通“电”了吗?

  第五日:无与伦比的“翻唱”

  第六日:你“实体”不如我“数字”

  第七日:导演万岁

  总结:爱音乐还是爱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仅代表作者之观点,并不代表新浪赞同或否定其观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