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小野丽莎成为白领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6:39  新浪娱乐

  纯美、浪漫、飘渺、迷人一直是情调音乐的重要指标,比如80年代的“恋人浪漫曲”,90年代的肯尼·G,还有一直到今天都还萦绕全球乐迷耳朵的恩雅。在新的千年,一位出生于巴西的日本人小野丽莎将带来一轮新的浪漫情调风潮,她的波萨诺瓦曲风的翻唱歌曲已成为众多文化白领的音乐新宠。而台湾歌手侯湘婷和内地歌手叶蓓也开始演唱这种时髦的音乐曲风。

  BossaNova(波萨诺瓦)是葡萄牙文,Bossa是一种拉丁双人舞节奏,Nova则是“新”的意思。结合起来,BossaNova就是指一种融合巴西桑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的一种“新派爵士音乐”。它不像伦巴舞那样有强烈的节奏,它的曲风轻快舒适,旋律也较为简单,能呈现出非常浪漫的情调和煽情的气氛,十分迷人。

  日本BossaNova女王小野丽莎的音乐之旅一直带着乐迷翱翔异国世界。走过日本,巴西成长(《Dream》),纵游美国(《美丽新世界》)后,2001年小野丽莎的音乐之旅来到了夏威夷!

  《蓝色夏威夷》从专辑名“BossaHulaNova”可得知,她将BossaNova的原有风格,加入了夏威夷Hula音乐的新配方,让小野丽莎的音乐更清凉、更美味,呈现前所未有的夏日乐风!熟悉夏威夷音乐的人,一提到夏威夷音乐首先浮现脑海的应该是猫王的《蓝色夏威夷》吧!这回小野丽莎以葡萄牙语重新演绎成专辑首支主打,别有一番慵懒风味;艾灵顿公爵的名曲《SwingTimeinHonolulu》也以葡萄牙语与桑巴旋律酿造成令人神清气爽的摇摆乐风;《Poliahu》、《StayIt,HulaGirl》都是夏威夷首屈一指的音乐家TeresaBright、LoyalGarner之作;此外丽莎更以夏威夷语挑战诠释《Poliahu》;除了重新诠释夏威夷多首经典名曲之外,她也带来三首创作,呈现她吸收夏威夷音乐后的悠闲自在气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