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野丽莎让你醉在浪漫的情调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6:43  中国日报网站

你生在80年代,接触的是BON JOVI,头发是PUNK式的,染的五颜六色,MIX&MATCH穿到了极致,跟人讲话用恩哼表示赞同,脚上的VANS半年未洗,崇尚的是球鞋越脏越哈,生气时伸出中指表示蔑视,你同意吗,你就是这个样子。

可是某一天深夜你在心爱人家里和她烛光晚餐的时候,摇曳的烛光、淡淡的香氛,银质的餐具熠熠发光,这时唱机里传出一个沙沙的女声,撩拨你的耳膜,你的面颊,接着触摸你的灵魂,一切都在浪漫的情调里,你以前所鄙视的小资情调,却让你醉了。猜对了,这个女声就是被清泉涤荡过的玫瑰——小野丽莎。

就象皑皑白雪中走来的精灵,美的纯净,不带一丝瑕疵,可是你无法靠近,距离会伤害到她,因此你必须远远的观看、惊叹。小野丽莎的声音就是这样走进我的世界,姿态一点不比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差,并且比之气焰嚣张的场面,小野丽莎更侧重于心灵的契合,慢慢的,缓缓的,告诉你,美是什么,浪漫是什么,你该怎么。

你看过丽莎的照片吗,如果你看过,你不会把这么一个有着灿烂笑容的平实女子和那样一种天籁之声联系在一起的。我看过她的照片,不漂亮,你可以把任何一个形容相貌普通女子的词放在她身上,气质也不是冷艳的,没有小资崇尚的GUCCICHANEL 5,一条夕阳红色的连衣裙,及肩的长发,脸上的笑容也不能表示她是一个艺术工作者,可是,她,就是小野丽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简单就是最美的道理了。我不能把她比作沈从文笔下的翠翠,因为她更成熟,看上去更睿智,只是中性了些,会穿宽大的衬衣,把头发扎起来,GUITAR似乎是她的最爱,对于GUITAR,我的看法是用最原始简单的声音诠释最难理解的生命,这些和她,和丽莎都完全一样。

BossaNova,提到小野丽莎就不得不提这个,这种融合巴西桑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的新派爵士音乐,曲风轻快舒适,旋律简单,呈现出非常浪漫的情调和煽情的气氛。看到了吧,什么都是简单,最简单的就是最美的,抛却了喧嚣浮华,你的思绪没有限制,只留下肉体,随风而去。我又想到了屈原的离骚,他笔下的仙女都是用芷草做裙带,着白衣,肉体不再存在,只是灵魂的载体,听丽莎的歌,让人有灵魂出窍的感觉,好象一屡烟,慢慢渗入,合二为一。

HI—FI来放小野丽莎的音乐,不是夜深人静赤着脚坐在地板上的时候,不是从酒吧Happy回来醉意微醺的时候,而是在办公室,午休的时候,Office没人,打开HI—FI,用听音乐这种最简单的方式放松自己,而这时,你应该选择最温软最简单的小野丽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