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12月24日北展开唱:这次演唱会不想怀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0:25  北京娱乐信报
崔健12月24日北展开唱:这次演唱会不想怀旧
程琳、艾敬、崔健和李静(从左至右)

  崔健12月24日将在北展剧场开唱,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主持人是他的铁杆粉丝李静。李静称,20年前没有机会听老崔的那场演唱会,这次一定要拉家带口举家前往北展助阵。20年后即将再度在北展开唱,依旧带着那顶旧帽子,但他说这次的演唱会不想怀旧,还要突出视觉效果,因为“以往我们都忽视了”。

  白帽子破了再补

  “因为旧,所以喜欢”

  喜欢老崔的人都是知道他那顶永远不离身的五角星的白帽子,它也曾经是众多年轻人追捧的时尚饰物,昨天的发布会老崔照例戴着它出场。老崔说自己有很多帽子,但是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顶。记者看到,这顶“旧帽子”露着很多缝补过的痕迹。“我喜欢它,有很多感受,可能是因为它旧,破了再补破了再补。”老崔透露,这顶帽子原本没有五角星,在一个饭店里,他让服务员将五角星缝上去。最后,服务员拿走了老崔另一顶帽子当纪念品。

  现场,艾敬和程琳两位女歌手的到来让老崔没有想到。程琳送上了一顶不同颜色的太阳帽,五角星颜色也不同。“他那顶帽子太旧了,我想让他换一顶新的。”而艾敬送上的礼物是一瓶红酒,她说:“跟其他摇滚乐手不同,老崔不抽烟不喝酒,他只是有个习惯在演出上场之前,喜欢喝上一小杯红酒或者威士忌,放松一下心情,我希望他这次在北展演出前喝上一小杯红酒。”

  新歌老歌各一半

  “希望带来希望空间”

  任何一场演唱会在新歌老歌的选择上都是个头疼的问题,既然老崔的这场演唱会叫做“V21”,那么新世纪自然要有新歌。崔健称这场演唱会新歌老歌各一半。“我们试图办一场全是老歌的演唱会,但是我发现虽然老歌能够引起人们回忆,但是不能引起人们思考。所以我们坚持做一些新歌,我们发现在已经演过的几场演唱会上,有的新歌比老歌观众反应还好。有人认为我们的音乐会怀旧的成分少,我不希望我的音乐会变成大家集体怀旧的场所,我希望我的每一场音乐会都能留给人们一种希望的空间。”老崔如此认为。

  听老崔的演唱会,《一无所有》是一定要听的。“我每次唱这首歌的时候,都感觉它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了。我知道观众中有的人甚至没有听过摇滚乐,我也知道很多人是奔着这首歌来的,所以从服务大众的角度上说,这首歌是我们唱的歌。”

  添加视觉新元素

  “以往我们都忽视了”

  现在的流行歌手演唱会大多已经成视听盛宴,特别是视频的运用已是必不可少。不过,老崔说,以往摇滚乐的演唱会似乎忽视了这一点,“以往我们一直认为音响是第一位的,因为我们的声音是通过音响传递出来的,后来我们看了国外的表演之后,发现人们对演唱的第一印象都是通过视觉完成的。于是,才意识到长期以来我们对视觉的忽视。”老崔说,这次他们请了国内最好的视觉创作团队为演唱会制造视觉效果,“接触视频之后,我发现其乐无穷,可以为演唱会制造很多奇妙的效果。”

  崔健前不久导演了电影《成都,我爱你》,他说从中学到了很多有关视频制作的知识。那部电影会不会让这位“老摇滚”在这方面有进一步的发展,老崔说:“有可能。”他明确表示,自己将来一定会做与音乐有关的视频艺术。

  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