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园”新成员将亮相新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4:06  广州日报
“神秘园”新成员将亮相新年音乐会
“神秘园”以前只有两名成员。

  3名优秀歌手加盟令乐队音乐发生“化学变化”

  演出时间:12月28日

  演出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年底以全新姿态出现

  在王家卫电影《2046》中,由挪威国宝级乐团“神秘园”担纲配乐的《Searching For The Past》曾成功为影片营造浓重、神秘的东方氛围,也让更多中国观众对这一成立于1994年的二人乐团产生了浓厚兴趣。值得关注的是,“神秘园”去年至今已经完成了从小提琴和钢琴双剑合璧,到小提琴、钢琴、人声三足鼎立的华丽蜕变,下月末再次访华巡演,将有3名新成员公开亮相。除了北京、上海,12月28日晚,扩容后的“神秘园”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为乐迷奉献一台充满浪漫迷幻情调、融会东西方神秘文化特质的新年音乐会,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曲风出现在乐迷面前。

  歌手加盟表演有变化

  “神秘园”成立于1994年,由两位才华出众、个性十足的音乐家组成:一位是在挪威音乐界享有盛誉的罗尔夫·勒夫兰,另一位则是来自爱尔兰的小提琴家芙露娜·雪莉。他们的乐曲糅合了爱尔兰凯尔特民谣、挪威传统民歌及古典音乐等多种不同音乐形态,不仅具有激情活泼的形式,更拥有天籁般广阔深邃的意境。

  今年“神秘园”再度访华巡演,除了灵魂人物罗尔夫和雪莉外,还将有3位“新成员”首次登台亮相。对此,罗尔夫只透露说自己从乐坛亲自挑选了3名优秀歌手,“神秘园”已经成功扩容转型,此次中国巡演,乐迷将欣赏到他们将一些得意作品按照自己的风格填上歌词后重新配器、改编成的歌曲。而现场人声的大量出现,相信不仅将令“神秘园”的舞台呈现更加丰富,也会令“神秘园”的音乐发生出人意料的“化学变化”。

  雪莉向《梁祝》致敬

  这次中国巡演,“神秘园”精心编排了22首曲目,既有以往7张专辑的经典作品,也有一些全新创作的乐曲。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致敬中国乐曲《梁祝》诞生50周年,雪莉将带来那把1790年由英国小提琴制作家约翰·爱德华·贝茨出品的古董名琴,用纯正的音色演奏她最爱的中国乐曲《梁祝》。雪莉表示,如果有可能,希望此次到中国能和《梁祝》的作曲家及当年的演奏者见面,表达自己的敬意。(本报记者 苏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