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琴格日乐出道十年 首度北京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21:40  新浪娱乐
斯琴格日乐出道十年首度北京开个唱

斯琴格日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凭借特有的高亢嗓音,汉蒙双语创作才华而被誉为“中国女性摇滚第一人”的蒙古族歌声斯琴格日乐在北京宣布,将于2010年1月24日在北京北展剧场举办出道十年以来的北京首场个人演唱会,取名为“乐在琴中”。斯琴格日乐表示本场演唱会的整体基调是充满激情、充满生命力的,旨在鼓励钢筋水泥夹缝中生存的都市人能够摆脱各种生存压力,守望希望,以乐观、坚强的态势迎接新的一年。

  感谢《山歌》让我踏入歌坛

  斯琴格日乐宣布开场消息期间畅谈自己十年来的音乐历程:“大家一提到我的名字,就想到那首《山歌好比春江水》。不管我在哪里演出,人们都要点我唱这首歌。事实上,我是一个创作型歌手,创作过很多汉语、蒙语的歌曲,都收录在自己的专辑里,这些歌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很多肯定。这次演唱会,我希望让观众进入我的内心世界,真正地了解我的音乐,做一次更加纯粹的精神层面上的沟通。”

  斯琴格日乐表示感谢《山歌》这首歌让她踏入歌坛。1999年,当时格日乐担任臧天朔乐队的贝司手,一次偶然的机会,臧天朔让格日乐试唱这首歌,没想到只唱了一遍,臧天朔说就要的这个感觉,以后就由她来唱《山歌》,这才有了斯琴格日乐版的《山歌》。同年,格日乐随同乐队参加南宁民歌节,总导演点名要格日乐演唱《山歌》作为开台歌,格日乐与600名“刘三姐”一起唱,气势逼人,轰动全国。

  就这样,斯琴格日乐在新世纪到来的前夕由一名女贝司手摇身变成摇滚女歌手,而且身兼民族、摇滚、流行三种特色,无人能及。

  有音乐,什么事都能挺过来

  当被问到是什么让她在歌坛坚持这么多年,格日乐说:“虽然我的歌声潇洒嘹亮,但我是个感情很细腻的人,我也经常会有这样那样情绪低落的时候,甚至有时会影响到工作。一个好朋友曾经这么问我,你心里最在乎的是什么。我说音乐啊,我想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让大家听到。我那个朋友说,那不得了,其他的你什么都不要想,你只要想你的音乐就好了。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我慢慢地尝试用音乐来化解心中的烦闷,后来我真的可以做到在创作或与乐队排练的时候心无杂念,与音乐在一起的时间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我觉得有音乐,什么事情都能挺过来。”

  “因此,我这次开演唱会的很重要的一层意义在于鼓励自己,也希望可以鼓励到每一个观众,坚守自己最初的理想,只要有信念,就会有收获。”格日乐很肯定地说。

  十年纪念  斯琴格日乐邀大家共享“乐在琴中”

  斯琴格日乐表示,演唱会选在自己出道十年的时候举办,就是为了感谢这十年的歌坛生涯给了自己成长的机会,感谢大家坚持不懈地陪自己一路走来,用演唱会的形式给自己和歌迷一个交待,与关心和爱护自己的所有人共享“乐在琴中”的美好时刻。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