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雯婕:宁可“雷人”也不雷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25  天天新报
尚雯婕:宁可“雷人”也不雷同
尚雯婕

  新报记者|王晨|文

  即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个唱的尚雯婕已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了系列巡演的首站演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尚雯婕表示,尽管自己的新造型争议很多,但她将坚持创意,要做中国乐坛的流行先锋。

  笑对亚军新歌“嘲讽”

  与尚雯婕一同参加2006年超女比赛的亚军谭维维最近推出了新歌《谭某某》,歌词中直言不讳提到“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被很多歌迷认为是直接影射了当届冠军尚雯婕。

  被问到这件事时,尚雯婕表现得很豁达:“最近我忙于演唱会的准备,那首歌我还没有听过呢,不过也已经有媒体采访过我。其实我觉得和谭维维之间的关系一直不错,在各地演出时也一直见面,她应该不会在歌里这么写。但是我觉得娱乐圈里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写歌发歌也是为了宣传赚眼球,所以就算她的歌里是这么写的我也很理解。再说了,她新歌里写了我,也是变相为我做了宣传,其实我并没有什么损失。从我的角度说,她长得比我漂亮,身材也比我好,歌唱得又棒,各方面的素质都好,说我不如她,我觉得没有什么。”

  坚持自我就是要“雷人”

  最近网络上出现了尚雯婕的许多写真照,网友几乎一边倒地认为这些照片实在“雷人”,而媒体对她的新造型也是贬大于褒。尚雯婕在采访中表示,这些都是团队精心设计的创意造型,她也将继续坚持这样的风格:“我的造型都是我和整个设计团队共同决定的,其中我的意见比重很大——做了三年歌手,我觉得目前国内歌手在造型方面都太过于追求完美,这样的结果就是太雷同,也太保守了。我现在这个造型,你们说雷人也好,说抄袭也好,我和我的团队都对此作过很多的研究交流。我觉得艺人在这些方面更有创意一些,更锐意进取一些,多做一些尝试没有什么不对的。我不怕被人批评,更不在意被人骂。我性格里本来就有冒险精神,也不喜欢墨守陈规,我喜欢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想以造型取胜的尚雯婕如今被网友拿来和10年之前造型百变的王菲做比较,结论是王菲的古怪造型非常成功,而尚雯婕的“雷人”造型却比较失败。对此结论,尚雯婕觉得不以为然:“其实我觉得与国外艺人相比,我们有一些少见多怪。国外艺人在这方面都更为大胆,媒体和歌迷也是更为包容。他们有很多造型,要比我们做的夸张得多。国外一线和超一线流行歌手,几乎无一例外都是时尚流行先锋,我也要做中国的流行先锋。不能拿我和王菲相比,我只是一个新人而已。进入娱乐圈这三年,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娱乐圈不是个可以好逸恶劳的地方,在这里成功远比其他领域还要艰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