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3: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11月19日在北展剧场盛大举行。华语流行乐坛优秀音乐人济济一堂,星光璀璨,各项大奖荣誉颁出;这项经中宣部和广电总局批准的国家级音乐盛事,代表着全球华语流行音乐的潮流尖端走向。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是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广东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香港电台、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播文艺中心动感101、新加坡新传媒机构YES933、马来西亚988电台共同于2000年创建的。这是华语音乐世界第一个提出集合顶尖全球华语音乐电台资源,在交流的基础上共同发力推广优秀流行音乐的排行榜。

  按照这样的高标准,能够进入各成员台音乐排行榜前三名的歌曲,才有资格在“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每周的榜单当中推荐并参与评选;每一年将会由以上电台共同计算总成绩评选后,举行一年一度的“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来鼓励和表彰那些贡献良多的优秀音乐人和歌手,同时也是一同分享属于华人音乐的重要时刻。

  从2001年开始,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每年在各主办台所在城市北京、广州、香港、上海、台北、新加坡、吉隆坡等地陆续举行,每年都是全球华语音乐人瞩目的隆重盛事。而第一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就是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作为主办电台于2001年在首都体育馆盛大开启。2009年,“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再度回归到起点城市——北京。

  当晚出席典礼并表演的歌手星光熠熠,汪峰陈奕迅林俊杰张靓颖李宇春黄晓明周笔畅水木年华容祖儿陈楚生等等都献上了代表各华语地区最高水准的演出。在竞争激烈的各奖项中,张靓颖多次斩获,她的歌曲不但在华语世界广受欢迎、具有很高的传唱度,也在全球流行乐坛中为华人争光。颁奖典礼中荣膺最受欢迎女歌手大奖的李宇春代表了新一代偶像风格的潮流指向。在男歌手中,陈奕迅毫无悬念的拿走了年度最佳男歌手奖杯;而出道六年的林俊杰,创作上风格鲜明广受欢迎,《小酒窝》、《不潮不用花钱》等作品都是这一年度最流行的金曲;今年首都体育馆的个人演唱会也非常成功,斩获最受欢迎男歌手大奖实至名归。在考量从创作到演唱、制作整体水准的“年度最佳专辑”大奖中,汪峰凭借最新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赢得来自7家电台专业评审一致推崇,展示了原创音乐的最高水准。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第二次在北京的隆重举行,不但展示和表彰了对华人流行音乐文化发展做出的优秀音乐人,也预示着我们在全球推广华语流行歌曲的第二轮行动闪亮启程!

  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获奖名单 

  年度20大金曲 

  歌手 歌名

  周杰伦 稻香

  李宇春 WHY ME

  方大同 为你写的歌

  王力宏 心跳

  张靓颖 那不会是爱吧

  周笔畅 你们的爱

  陈奕迅 不要说话

  刘力扬 眼泪笑了

  苏打绿 日光

  汪峰 春天里

  薛之谦 深深爱过你

  张敬轩 披星戴月

  梁静茹 没有如果

  蔡卓妍 二缺一

  容祖儿 与蝶同眠

  水木年华 启程

  王啸坤 残缺的歌

  浦巴甲 爱就是那么简单

  方炯镔 坏人

  王子建 一个人的世界害怕孤独

  最受欢迎对唱歌曲奖    林俊杰 蔡卓妍《小酒窝》 黄晓明 赵薇 《好人卡》 张靓颖 王力宏《另一个天堂》

  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林俊杰

  最受欢迎女歌手奖     李宇春

  最受欢迎新人奖        丛浩南 梁文音 BY2

  最受欢迎乐队奖        苏打绿

  最受欢迎组合奖        S.H.E  水木年华

  最受欢迎创作歌手奖     陈楚生 张敬轩 方大同

  最受欢迎男歌手5强奖  张敬轩 陈奕迅 方大同 林俊杰 黄晓明

  最受欢迎女歌手5强奖  李宇春 张靓颖 容祖儿 梁静茹 蔡卓妍

  最佳男歌手奖             陈奕迅

  最佳女歌手奖          容祖儿

  最佳作词奖              汪峰《春天里》

  最佳作曲奖              方炯斌《坏人》

  最佳编曲奖               苏打绿《日光》

  最佳制作人奖            汪峰《信仰在空中飘扬》

  最佳专辑奖             汪峰《信仰在空中飘扬》 陈奕迅《H3M》 方大同 《橙月》

  最佳舞台演绎奖          黄晓明 李宇春

  七台联颁传媒推荐歌手奖        周笔畅

  七台联颁杰出歌手奖        张靓颖

  年度最佳全能艺人 黄晓明

  地区杰出歌手奖      张靓颖(北京) 周笔畅(广州) 陈伯宇(香港) 蒲巴甲(上海)Manhand (马来西亚)苏打绿(台湾)林俊杰(新加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