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这个星球上最受欢迎的钢琴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5:58  新浪娱乐
郎朗:这个星球上最受欢迎的钢琴家(图)

郎朗

  郎朗,这位集天才和勤奋为一身的钢琴超级明星,一直都是媒体追逐的中心,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典期间,CNN又派出专门的摄制组紧跟郎朗,通过他成功的故事来追踪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各类文化方面的巨大成就,从11月16日开始,郎朗的成功故事在CNN亚洲热播,并发表特别报道文章,标题就是《郎朗,这个星球上最受欢迎的钢琴家》。

  “神童”、“大师”、“天才”,这些词经常被用来描述郎朗—当今世界上最成功的钢琴家。对于他全球的数百万的追随者来说,这位年仅27岁的中国钢琴家是上帝一样的明星,他的高超技巧和充满激情的表演风格,把他自己定位在一个别人无以企及的高度。

  3岁的时候,郎朗已经开始学习钢琴。5岁时,他已经赢得了他第一座奖杯。现在,还不到30岁,他已被《时代》杂志评选为世界上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自从郎朗登上国际舞台,直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上演长达八分钟的独奏,郎朗已经成为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超级巨星。

  你是郎朗的粉丝吗?你的孩子是因为郎朗而开始学习钢琴吗?

  郎朗说:“钢琴是一种让我觉得非常亲切的东西,也许他是我最最要好的朋友。”他曾经在格莱美颁奖仪式上演出,也刚在天安门广场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仪式上表演,他是全球成百上千音乐会的标志性人物,他在他的每一场演出中都表现出了巨大的能量、技巧和激情。

  郎朗的艺术才华有些或许可以归因于他对钢琴的热爱,正如他说的“钢琴是让我觉得很亲切的东西”,他也把他的钢琴形容为“也许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他还透露了是完美主义在驱使他,他说:“有时你对自己不满意,有时你对你的演奏不满意,所以你就必须去战斗!”

  与他的偶像赫比-汉考克的合作把郎朗推向了他职业生涯的另一个高峰,他们的“当爵士遇到古典”的系列音乐会开启了一个狂热的音乐旅途。

  他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激发了数百万儿童学习钢琴的热情,这被称为“郎朗效应”。由于郎朗受到如此广泛的欢迎,斯坦威钢琴第一次以一个艺术家的名字命名了他们的产品。

  作为一个希望孩子成功的父亲,郎朗的父亲把自己的梦想加注到了他唯一的孩子身上。

  9岁时,郎朗成功地进入了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并随他的父亲来到北京学习。他的父亲为了专注于神童儿子的事业竟辞掉了自己的工作。

  这段时间恐怕是郎朗迄今为止最让他痛苦的一段回忆。“当我们来到北京,我的父亲变得非常严格,非常奇怪,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在接受访问的时候告诉CNN的记者罗西-汤姆金斯。他父亲的的行为在他的音乐老师不断告诉他他并不具备天赋,并最终开除他之后变得更加奇怪。

  “6个月后,我被钢琴老师开除了。这件事几乎毁掉了我的钢琴梦。”

  郎朗到现在仍然记得,在那一刻,他的失败激怒了他的父亲,他的父亲告诉他他应该去从他们租住的楼房上跳下去。“我的父亲完全不可理喻了,有一次,他要我用跳楼的方式来结束自己。当时真的非常悲惨。”

  在反思当时,郎朗庆幸他没有尝试自杀。但他与他父亲的关系因此而深深破裂,几乎用了十年才修复过来。郎朗的父亲回忆这一段时光时却有不同的看法:“在我看来,压力通常会转变成动力,压力会以力量的方式表现出来。”

  郎朗的母亲说,他本来可以更加温和。“他的父亲总是对他非常严格,”她告诉CNN,“他很少微笑,总是板着脸,我不喜欢他这样。”

  据《纽约时报》报道,郎朗的母亲在怀孕的时候痴迷于倾听古典音乐,希望能把古典音乐的天赋遗传给孩子。显然,郎朗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与他的家庭又有很大关联,为此他感到非常幸运。“我觉得我理所应当得到这样的回报,但我确实非常幸运,我认为这是真正的礼物。”

  在中国,郎朗有众多的年轻仰慕者紧随其后,要求签名和照相。在拥有众多粉丝的同时,他的超级明星地位也受到了批评。《纽约客》杂志曾因他的外形和耀眼的服饰,以及一双阿迪达斯为其定制的金色运动鞋而戏称他为“钢琴界的詹妮弗-洛佩茨”。

  “与赫比-汉考克那样的音乐大师合作是绝对令人永生难忘的经历,”朗朗说,“你会感觉到无比激情,当最具创意的头脑与激情相结合,这是一个音乐家所必须具备的。”

    然而这种感觉是相互的,汉考克大师告诉CNN记者:“当我第一次见到郎朗,立刻我就感到太好了!他具有绝对的爵士韵味!他的个性非常活泼同时又很自然,对生活非常积极,充满灵气和活力。”

    不管评论家如何评价,已经奠定了其明星帝国的郎朗,现在的使命就是传播他对古典音乐的热爱。“我觉得下一步就是与各种慈善机构合作,现在是我回馈社会的时候了。”今年,他创办了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希望能够藉此拉紧孩子们与古典音乐的距离,也希望自己能够更多投身到音乐教育中。

    尽管如此,朗朗只是认为钢琴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但不应是人生的全部:“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做一个有意义的人。”(文字来源:CN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