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顶顶《天地合》首唱会展现东方天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4:06  广州日报
萨顶顶《天地合》首唱会展现东方天籁(图)
萨顶顶

  

  本报讯 (记者程雪超摄影报道) 11月20日,有“传奇女伶”之称的世界级音乐人萨顶顶(见下图),在北京举行了新专辑《天地合》的全球首唱会。萨顶顶现场演唱了九首来自尚未发行的新专辑的歌,古老东方神秘元素与时尚电子音乐碰撞达到世界级音乐水准。

  当晚的首唱会表演部分,由《天地记》开场,萨顶顶以独具特色的唱诵与古老神秘的乐器完美结合,极具穿透力和充满神秘感的声音叫醒了听众的耳朵,让现场仿佛置于传说中天地初开,人类繁衍的时刻。

  曾为麦当娜U2等大牌歌手制作专辑的世界级大师Marius De Vries运用了众多萨顶顶于云南采风得来的珍贵音乐采样,与现代电子乐有机结合,串联原始和现代、东方和西方、传说和时尚。

  随后的《石榴女人》、《绿衣女孩》、《自由行走的花》和《小树大树》四首歌,萨顶顶以精灵般舞蹈和羽毛花朵跳出脱俗韵味。第六首歌《希然宁泊·自省心经》中,萨顶顶开场的吟诵令现场笼罩在一片自省的禅意中,其后她用独特的舞蹈肢体语言,通过多媒体视效的配合显现出文字的图案。在《蓝色骏马》后,《快乐节》以浓重的云南民俗音乐令全场惊艳,叫好声不断。

  据悉,萨顶顶这张新专辑《万物生》将于2010年初在全球同步上市。近日,萨顶顶也受邀携新专辑参加明年3月的香港艺术节,并将在该艺术节上举办两场个人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