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全美音乐奖揭晓 杰克逊死后拿奖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8:15  华商网-华商报

  “全美音乐奖”(AmericanMusicAwards)是美国最负盛名的音乐颁奖礼之一,与格莱美奖、公告牌音乐奖一起被称为美国三大颁奖礼。它的宗旨就是要把美国流行乐坛的各项“最”呈现给大众。今年的全美音乐奖因为有了迈克尔·杰克逊的参选,所以备受关注。

  最多奖and最怀念

  杰克逊获四奖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7时30分,2009年全美音乐奖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诺基亚中心举行。提名五大奖项的迈克尔·杰克逊最终获得四项大奖:分获“流行/摇滚类”和“灵歌/蓝调类”的“最受欢迎男歌手”和“最佳专辑”奖,尽管错失了他最后一次在全美音乐奖获得“年度艺人奖”的机会,但这位流行之王的音乐成就,实际上也并不需要狭隘到仅仅只是靠这么一届的全美音乐奖来作盖棺定论。

  事实上,杰克逊在今年“推出”的《NumberOnes》并非是一张真正意义上的专辑,因为这张专辑早在6年前已经发行,同时也并非他音乐生涯中最好的唱片。这场“意外”源自之前他的意外死亡,《NumberOnes》在杰克逊死后销量暴增,大大超过今年许多歌手专辑的销量,因此,根据销量和民意《NumberOnes》完全有理由入选。而这些奖项对于2009年的他来讲,更重要的还是怀念。但是杰克逊已完成了流行音乐史上最不可逾越的任务:一个歌手在其死后仍能创造纪录——全美音乐奖历史上获奖最多的艺人(26个大奖)。

  最得意and最风光

  泰勒成最大赢家

  除了迈克尔·杰克逊,就属泰勒·斯威夫特最受关注。乡村玉女泰勒·斯威夫特再次击败碧昂丝和LadyGaga,获得“最佳流行女艺人”。她获得六项提名中的五项大奖,成为本届全美音乐奖的最大赢家。只能说美国人对于这样一位外表音乐俱佳的女歌手偏爱有加。

  而碧昂丝最终以“最受欢迎Soul/R&B女艺人”和“最佳Soul/R&B女艺人”挽回了面子。其实这也是对这位“老”歌手的最好肯定。

  最华丽and最雷人

  Lady Gaga仍令人“吃惊”

  继在今年“MTV录音带大奖”上以《歌剧魅影》中的造型华丽登台后,LadyGaga在全美音乐奖上的演出再次让人瞠目结舌。拿不拿奖对于她来说似乎并不太重要,她的任务就是让人吃惊。她是个歌星,也是个“雷”星,总是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东西,虽然不免遭到诟病,但几乎所有人都在期待LadyGaga的下一次出镜,她的音乐不一定是最出色的,但创意绝对是最新颖的,当你发现全世界都在模仿LadyGaga的造型时,你就会明白,当今流行乐坛属她最红。 王文

  港商35万美元拍得杰克逊水晶手套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一场在纽约时代广场硬石餐厅举行的拍卖会引起外界关注。这些拍卖品的主人是“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他的突然离世令与他有关的纪念品的价格水涨船高,主办方原本预估超过80件物品的拍卖总价在12万美元左右,但最后实际成交价为令人震惊的200万美元,其中最高成交价由杰克逊的一只水晶手套创下,香港商人马浩文以35万美元的天价将其收入囊中。

  据悉,这场拍卖会的拍品来自三十几位迈克尔·杰克逊的粉丝以及亲友的私人收藏。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一只水晶手套,估价为4万美元,最终,来自香港的36岁商人马浩文以35万美元拍得,加上税款和手续费,他最终将支付42万美元左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