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谢幕 26奖创全美音乐历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1:29  生活新报
杰克逊谢幕26奖创全美音乐历史(图)

亚当·兰伯特与舞伴的断背之吻丝毫不逊于麦当娜和小甜甜在2003年MTV颁奖典礼上的同性之吻

  最风光

  泰勒·斯维夫特 再赢碧昂丝

  与走专业路线的“格莱美”和走数据路线的“公告牌”相比,全美音乐奖一直以其“亲民”形象著称,因此,它的奖项评选不是“最佳”而是“最受欢迎”,只要看看当年的获奖者是谁,就可以知道目前美国最当红的歌手及专辑是哪些。在颁奖礼上,本年度最重要的奖项“年度艺人”最终并没有给已故的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而是花落泰勒·斯维夫特,全世界的杰克逊歌迷包括她自己,估计都不会太好受。但在滚滚向前的流行潮流中,美国歌迷还是更乐于担当潮流的制造者,而不是做一个深陷过去的回忆者,这也是美国流行音乐一直源源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所在,也是它的魅力所在。在“最佳流行女艺人”方面,泰勒击败了碧昂丝和Lady Gaga,获得该奖。此外,泰勒还凭借《Fearless》获得“最受欢迎乡村女艺人”。连续两次被泰勒击败的碧昂丝当天稍微挽回了面子,“最受欢迎Soul/R&B女艺人”和“最佳Soul/R&B女艺人”就是对这位“老”歌手的最好肯定。

  最意外

  迈克尔·杰克逊 老专辑大赢

  当晚的颁奖盛典在珍妮·杰克逊的歌声中拉开大幕,与在今年MTV音乐录影带颁奖礼中不同的是,珍妮并没有演唱哥哥迈克尔的歌曲,而是表演了自己一些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在今年,迈克尔·杰克逊的精选专辑《Number Ones》成为“全美音乐奖”历史上唯一一张不是当年发行的提名专辑,共获得五项提名。这多少让人意外,因为这张专辑早在六年前已经发行。这场“意外”缘于之前他的意外死亡,《Number Ones》在杰克逊死后销量暴增,超过今年许多歌手专辑的销量,因此根据销量和民意,《Number Ones》入选并获奖属合情合理。杰克逊最终获得年度“Soul/R&B艺人”,以及“最佳Soul/R&B男艺人”、“最受欢迎流行艺人”、“最受欢迎专辑”4项大奖。男歌手方面,嘻哈歌手艾米纳姆在获得四项提名后少有地出席了颁奖礼,但却两手空空而回。黑眼豆豆成为流行摇滚,是Soul/R&B类别中的最受欢迎组合。Jay-Z在嘻哈/hip-hop类别中被宣布为最受欢迎男艺人和最受欢迎专辑。

  五大精彩瞬间

  1、感动:已故的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获得四项大奖,哥哥杰梅·杰克逊带着标志性的白手套替弟弟领奖,仰天秀“剪刀手”向胞弟致敬,并深情地感谢大家。

  2、激情:亚当·兰伯特在今年“美国偶像”决赛上莫名其妙地丢掉冠军的“华丽王子”却得到了比冠军更多的关注。当天现场,亚当竖中指玩捆绑,还和男舞伴上演了一场火辣辣的断臂舌吻。

  3、夸张:头戴火焰造型的头饰,身穿骨骼状背心,Lady Gaga以白发魔女的装束现场演绎了新专辑《超人气怪物》,让人瞠目结舌。而蕾哈娜的白色条纹装加上劲歌热舞也让现场大开眼界。

  4、欣慰:美国老牌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被授予了“年度国际艺人奖”,对于这位在今年刚刚推出复出大碟、企图东山再起的老将来说,这是一次莫大的鼓舞。

  5、尴尬: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兹顶着丸子头,化身性感拳手,与猛男肉搏大玩挑逗,热辣不逊当年。不过,在表演中间,珍妮弗不慎滑倒,摔在地上,十分尴尬。

  本报记者 李青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