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集善嘉年华 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9:52  新浪娱乐

  听力残疾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双耳不同程度的听力丧失,听不到或听不清周围环境声(经治疗一年以上不愈者)。我国有8300多万残疾人,听力语言残疾有2057万,学龄前听力残疾儿童近20万。 0至6岁是聋儿最佳的康复期,越早救治康复效果越好。聋儿通过听力筛查和医学诊断后,可划分为不同程度的听力残疾。轻度听力残疾儿童通过装配助听器、重度听力残疾儿童通过装配人工耳蜗,并在特定的教学环境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就能够走出无声世界,融入社会生活。

  聋儿康复是最早纳入政府主导的残疾人康复计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目前效果最好的残疾儿童康复项目之一。但是,目前还有大量的聋儿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去宝贵的康复机会。为此,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开展“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公益项目并将2009年集善嘉年华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在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为1200重度听力残疾儿童植入人工耳蜗,为1200名轻度听力残疾儿童配备助听器,并接受康复训练;同时,资助西部基层聋儿康复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队伍培养。

  中国残联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于2009年11月27日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北京 2009——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 大型公益活动暨“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启动仪式,各界爱心人士将以席位捐助、现场捐款、参与慈善拍卖等方式为中西部贫困聋儿康复奉献爱心和力量;于2009年11月29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北京2009——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大型公益演出,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将参加演出,演出收益也将全部用于贫困聋儿的康复救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