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羊: 和集善嘉年华一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9:53  新浪娱乐

  一年一度的集善嘉年华,已经走过六年的不平凡历程。邓小平同志的外孙女--卓玥、和她的伙伴新加坡华人洪奕婷是这个活动的发起人。

  家庭的熏陶使羊羊从小就对慈善事业有着特殊的感情, 羊羊在十几岁的时候,曾到山西的希望小学去当过义务教师,每年寒暑假都在不同地方做义工,帮助不同的人。2003年,羊羊从海外学成归国,也将国外成熟的慈善事业模式带了回来。

  羊羊:从小家里一直教育我们要乐于助人。爷爷(邓小平)通常不讲大道理,他都是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大家,他和奶奶给‘希望工程’捐款,也鼓励我们参与慈善捐助活动。我当时还是个小孩儿,也会把自己的零花钱捐出去,而且每年都捐,已成为一种习惯。爷爷、奶奶、舅舅(邓朴方)、姨妈(邓楠)、爸爸、妈妈他们做过很多慈善方面的事情。所以,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16岁的时候出国学习,回来之后一直想做一点事情,就想到了做一个慈善的晚宴,那时在中国好像还没有这样形式的活动。我们从2003年的时候办第了一个集善嘉年华的活动,募捐了210万。2004年,我们才正式开始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

  羊羊不仅是“集善嘉年华”的发起人,也是一个凡事亲历亲为的“实干家”。每年“集善嘉年华”的活动主题她都要反复研究论证,晚会的设计策划和组织实施都要亲自参与,项目的实施和善款的落实她也要逐一审查。2004年集善嘉年华的善款用于为四川地区建设特殊教育学校。她坐着一辆小小的面包车,一日驱车13个小时,颠簸了 1100公里,跑遍了四川省最落后的三个县城。她坚持一定要亲眼看到每一个地方,让每一分善款都物尽其用。2008年5·12地震发生之后,羊羊和集善嘉年华团队亲赴灾区,送去了价值四百万元的救援物资。

  羊羊:我们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2004年的捐款其中一部分是在四川捐建三所特教学校,其中有一所就是在仁寿。2008年5·12地震之后,我们很快就发起了一个集善行动,6月初,集善嘉年华的志愿者,带着400万元的救灾物资到了灾区的前线。第一站就是去看我们仁寿的特教学校。周围很多楼都倒塌了,还有好几个其它的学校都倒塌了,但是我们集善嘉年华捐的仁寿的特教学校还好好地站在那儿,我们的孩子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我们特别欣慰。

  其实,我们要去灾区的时候,很多人都劝我们不要去,大家都不知道灾区的具体的情况怎么样,而且也怕我们去之后添乱。最后我就去找舅舅(邓朴方),我说我们想为灾区做一点事情,我们想去看看我们捐助的孩子,我们也在很短的时间内收集了很多很多救灾物资,想送过去。舅舅说,咱们家的孩子这点危险难道都怕吗?四川是我们的老家,你当然要去。2008年,我们活动的主题也确定为援助地震致残的截肢儿童和截瘫残疾人。

  六年来,回良玉、王岐山、刘淇、路甬祥、邓朴方等领导同志,各有关部委领导和众多的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都曾经出席集善嘉年华晚会;集善嘉年华累计筹集善款5000多万元,用于资助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出版和汶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等工作,集善嘉年华因其完善的管理、多方面的社会效益和广泛的影响力而成为慈善项目的典范。在羊羊看来,集善嘉年华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传播了人道主义思想,唤起了更多人对残疾人的关爱。

  羊羊:集善嘉年华所募集的善款是非常有限的,每年只能选定一个项目来帮助一个特定的需要帮助的人群,我们只是尽我们的所能做了能做到的事情,但是我们所做的事情其实只不过是一滴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些作为,让大家感动,让大家知道还有很多很多的弱势群体,需要大家来帮助。我们为爱而凝聚着。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得到的都比付出的多很多,所有参加我们活动的嘉宾和工作人员都是这样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