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童声合唱团下月访穗 献唱《麦兜》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22:07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童声合唱团下月访穗献唱《麦兜》主题曲
《麦兜响当当》
香港童声合唱团下月访穗献唱《麦兜》主题曲
香港童声合唱团

  新快报讯(记者 陈煜堃)“我们是快乐的好儿童,我们天天一起歌唱……”这首《春田花花幼稚园校歌》的旋律,对于任何一名“麦兜迷”而言都是再熟悉不过的。12月26日,麦兜系列电影音乐的原唱团体——香港童声合唱团将首次登陆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为广州观众送上一台童趣洋溢的“麦兜”主题音乐会。其中,为电影《麦兜响当当》创作的从未公开过的原版同名主题曲也将在本次音乐会上首次亮相。

  《麦兜响当当》主题曲首次公开

  从电影《麦兜故事》开始,香港童声合唱团一直被“钦点”为麦兜系列电影音乐的原唱团体。孩子们天真活泼的演绎,给观众留下了《春田花花幼稚园校歌》、《麦兜狂想曲》、《悠悠的风》等印象深刻的歌曲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家熟悉的多首麦兜电影音乐,音乐会更将首次公开电影《麦兜响当当》的原版同名主题曲。合唱团的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唐少伟透露,该曲当时已经灌录好的,但最后因为版权上的问题而没有来得及随电影首演正式发布,所以这次出现在广州音乐会上可以说是作品的首次公开。

  创编麦兜音乐短剧首度公演

  为了此次广州之行,合唱团还特意首次编排了一部麦兜音乐短剧。该剧以香港故事和经典歌曲为蓝本,非常可爱趣怪。而音乐会在“麦兜”这一主题之外,还带来了重新编曲的《月光光》、《一蚊一斤鸡》等来自广东地区的童谣。

  【帖士】

  “童声”怎样去欣赏?

  童声合唱起源于西方的宗教唱诗班,最早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欧洲。后来,合唱形式从宗教活动中独立出来,成了一种独具魅力的艺术形式,而童声合唱一直被誉为在所有合唱中最接近天籁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