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妞刘易斯献声《阿凡达》 走红之前是比萨店员

甜妞刘易斯献声《阿凡达》走红之前是比萨店员
利昂娜·刘易斯

  记性好点的歌迷可能没有忘记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八分钟”的表演中,有一个金发碧眼的性感小美女与英国老牌摇滚乐吉他手吉米·佩齐合作的那首荡气回肠的《Whole Lotta Love》。如今,小美女利昂娜·刘易斯已经成为英国最当红天后级唱将,看看11月她的一系列“井喷”动作吧:确定献唱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最新执导的科幻电影《阿凡达》的主题曲;正式宣布英国巡演将于明年夏天举行;上周在全球推出最新专辑《Echo》并有望成为今年英国最卖座唱片……刘易斯的这一连串惊人成绩,吸引了英国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年仅24岁的她已经成为拥有3个格莱美大奖提名、身家过亿的歌手,她将是继布兰妮、克里斯汀娜、碧昂斯之后又一个流行乐坛小天后!

  走红之前是比萨店员

  与中国选秀歌手持续低迷的发展现状不同的是,在西方,选秀歌手成为乐坛一支不能忽视的力量。从《美国偶像》第一季冠军得主凯丽·克拉森到第四季冠军得主卡丽·安德伍德,他们的

  专辑销量均突破千万,一个又一个“丑小鸭”华丽转身成为“白天鹅”,乐坛的结构也因他们发生着奇妙的变化。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当属刘易斯。2006年初,刘易斯通过英国著名选秀节目《未知元素》脱颖而出,拿下全年总冠军,同时她也赢得100万的唱片合约。刘易斯凭首张专辑《心灵》创英国史上专辑首周最高销量,并入围三项格莱美,而谁也没有料到,在这之前,刘易斯其实只是个比萨店的店员。如今刘易斯也成为美国乐坛金牌推手克里夫·戴维斯最得意最受宠的女弟子之一,克里夫曾一手捧红惠特尼·休斯顿、艾莉西亚·凯斯等歌后。

  绝对不走女王路线

  碧昂斯曾以女王风范当上世界歌坛一姐,而在碧昂斯之后,创作才女艾莉西亚·凯斯、莉莉·艾伦,又或者是新晋舞曲歌后LadyGaga、蕾哈娜,她们的音乐理念、舞台表演、穿衣打扮,无不渗透着“女王范”。而与她们不一样的是,刘易斯出道并没被包装成少女偶像,而是直接走大器晚成路线。刘易斯即将推出的新碟《Echo》,封面上她就将一头蓬松卷发弄成直发,配上鲜艳的红唇。记者从专辑总共14首歌的试听片段中得知,《Happpy》依旧主攻抒情曲风,《IGotYou》、《OuttaMyHead》等R&B舞曲,则让刘易斯发挥了一下自己的高音。

  牵手大导演续写传奇

  利昂娜·刘易斯出生于伦敦,5岁进入英国传统学院学习古典乐。12岁开始自己创作歌曲,15岁就能成功挑战《LovingYou》中的海豚音,如今她现在的生活呢?有报道说,成名后的刘易斯的净资产已达到1600万美元,很多人甚至将她与流行乐坛大姐大惠特尼·休斯顿和席琳·狄翁相提并论。由于擅长真假音转化,更有人把刘易斯称作花蝴蝶玛丽亚·凯莉接班人。刘易斯近日已经为即将上映的由《泰坦尼克号》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电影《阿凡达》演绎主题曲《I See You》,而她的名字也将会出现在电影最后的幕后名单中。《I See You》由当年红遍全球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的两位主创人员詹姆斯和西蒙再次联手打造,有可能再创单曲销量传奇。记者任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