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家马克西姆巡演长沙站即将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8:35  长沙晚报

  来自克罗地亚的钢琴圣手马克西姆的专辑被誉为最畅销古典跨界唱片,日本媒体称他为“钢琴王子”,香港媒体则叫他“师奶杀手”。12月13日晚,这位响当当的欧洲新古典王子将在湖南大剧院为长沙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然而这位音乐界巨星的成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鲜花和掌声的背后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在战火里成长

  马克西姆1975年生于克罗地亚的亚德里亚海岸一个小镇,9岁开始学习钢琴,3年后就能够和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海顿的C大调钢琴协奏曲。1990年战争爆发,马克西姆仍每天练琴七小时,并在战火中举行音乐会。马克西姆外在的魅力与独特的表演氛围吸引了克罗地亚知名音乐家的注意,并将他介绍给金牌音乐经纪人梅尔·布什,让梅尔惊为天人,立刻与马克西姆签下合约,并交由EMI全球发行他的超重量级专辑《钢琴手马克西姆》。

  在地窖中成熟

  事实上,马克西姆15岁时,正值克罗地亚爆发战争,他所在的小镇每天都有上千颗手榴弹爆炸,除了榴弹之外,他们还随时面临着塞尔维亚阻击手的威胁——任何时候待在外面都很危险。3年来,全家人每天晚上都睡在地下室的水泥地板上。偶尔,他们能够逃到离希贝尼克海岸不远的小岛上的一座房子里。虽然这样能够避开炸弹,但是,离开钢琴对于马克西姆来说是一种折磨,之后一家人都躲进了地窖。在地窖里的八天,他每天仍坚持练琴七小时。正是音乐带给他的快乐,让他忘记了战争的伤痛。感染他的还是演奏和音乐本身,这超出了一般意义上的练习钢琴,他用一颗最纯正古老的音乐之心在音乐的海洋自由翱翔,从成长到成熟,在地窖的日子是最真实的展现。

  据了解,马克西姆的长沙行是全国巡演的最后一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演出门票也在火爆销售当中。主办方海逸国际表示,本场演出是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的年终巨献,一定会把最炫、最酷、最时尚的舞台搬到星城长沙,让长沙的观众在音乐的美好中辞旧迎新。

  作者:邓向平

  编辑:黄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