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子《民歌大会》致敬杰克逊 戴军大牛PK冷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0:31  新浪娱乐
顺子《民歌大会》致敬杰克逊戴军大牛PK冷幽默

大牛上演雷人版杰克逊模仿秀

顺子《民歌大会》致敬杰克逊戴军大牛PK冷幽默

大牛自弹自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顺子《民歌大会》致敬杰克逊戴军大牛PK冷幽默

顺子激情演绎嘻哈版《太阳》

顺子《民歌大会》致敬杰克逊戴军大牛PK冷幽默

顺子热舞致敬杰克逊

  新浪娱乐讯 本周四的东方卫视民歌大会,戴军率领由多年游历海外的音乐才女顺子和央视外籍主持人大牛组成“国际联队”,孙浩率领吹拉弹唱样样精通的多面笑星博林和亚姐郭金组成“博金号队”,继续对阵拼歌。不仅如此,两队还各请到一位“亚洲天王”坐镇,戴军队请来有“大陆小齐”之称的任贤齐模仿秀黄成麟加油,孙浩队则请来天王刘德华模仿秀中的翘楚陈黎明助威。

  大牛狂秀中文考倒全场嘉宾 戴军不甘下风冷幽默得逞

  来自英国的央视特约主持人大牛以阳光的外形,爽朗的性格和扎实的中文功底成为当晚节目现场的一号活跃分子,出谜语,诵古诗、唱民歌、绕口令……中文功夫从头秀到尾仍意犹未尽,充分展示了自己虽然海外成长,但仍对中国文化的熟悉与热爱。

  大牛开场用一个嵌有自己姓名的谜语做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让主持人和在场的观众小小“惊艳”了一下。之后,大牛奉上改编的“八百标兵奔北坡”绕口令作为才艺展示,用区区几个“的”字提升了完成难度,继大牛流利的展示之后,主持人及场上嘉宾一一挑战,在“八的百的标的兵的奔的北的坡,……”加“的”顺口溜面前,全场告败。

  随后,大牛以一段抑扬顿挫荡气回肠的《短歌行》诗朗诵完美结束了自己的才艺展示。

  不甘心被大牛的中文秀压倒的戴军一直在场上苦苦寻觅时机,终于在陈黎明演唱天王刘德华经典曲目《忘情水》时等到了“暗算”大牛的机会。陈黎明一曲《忘情水》终了,戴军马上向大牛发问,“谁给了你忘情水”,不明就里的大牛认真地回答“没有人给我忘情水,我每天都很痛苦”,戴军抢追一句,“不对,是‘啊哈’给了你一杯忘情水”,在大牛还是一头雾水状的时候台上其他嘉宾颇有默契的集体唱起了“啊哈,给我一杯忘情水”,大牛才恍然大悟自己中了埋伏。

  顺子热舞致敬偶像杰克逊 引发雷人版MJ模仿秀

  近年多以评委身份亮相荧屏的顺子此次难得作为表演嘉宾登上民歌大会的舞台,为民歌大会带来了精彩表演,让主持人大呼过瘾。

  应台下观众的要求,顺子首先清唱了个人招牌曲目《回家》,简单直接的歌词,经由亚洲灵魂创作歌后高亢悠远的演绎,加之娴熟而不着痕迹的情感表达,激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

  随后,顺子以一首嘻哈版《太阳》完成了自己的激情绽放。顺子这首嘻哈版《太阳》不仅是她个人的经典作品,也是中国乐坛改编作品中屈指可数的一首,她的创造性改编,成功创造了迥异于刘欢版的曲调词韵,赋予了歌曲全新的内涵和时代特质。如果说刘欢版《心中的太阳》以秦腔式的呐喊表达了一个觉醒的时代,一个觉醒的人的质疑和追问,顺子的《太阳》则以嘻哈的演绎,糅合爵士的曲风,呈现了一个浮泛的时代人面向灵魂的内省。当顺子在民歌大会的舞台上以一个嘹亮的高音结束演唱,主持人禁不住感叹,中国民歌血脉的延续需要更多这样的经典之作,民歌大会的舞台将致力于推介这样的优秀作品。

  谈到国内民族音乐的发展,顺子表示自己因自小在海外成长,对中国民歌的了解还需要加深,但自己非常喜欢民歌的旋律,还现场爆料,自己四岁时曾录过一版卡带给爸爸,所录曲目就是当年风靡大江南北的《南泥湾》,这么多年过来,虽然歌词已经不能完全记起,但那旋律已经深深烙印在脑海。

  当主持人问道顺子多年游历海外,对国外的的音乐尤其是民族音乐有何看法的时候,顺子提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偶像—迈克尔·杰克逊。戴军乘机要求顺子为观众表演一下杰克逊的经典曲目,在观众的掌声请求中,顺子略带害羞的表演了杰克逊独创的太空舞步。经典的艺术总是太过深入人心,顺子的表演让全场嘉宾一下投入到模仿杰克逊的群舞中,戴军和大牛的雷人版“抓档舞”笑翻全场。

  本期民歌新鲜唱环节,嘉宾与主持人将共同挑战经典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孙浩陕西话秦腔版、博林东北话豪爽版、陈黎明浙江绍戏版将对阵戴军上海话娇嗲版、顺子法文浪漫版、大牛英文励志版,黄成麟昆明话柔情版,将通过舞台上的比拼充分呈现中国民歌经万人之口,通万人之心的魅力和生命力。

  敬请关注东方卫视本周四晚21:15分播出的《民歌大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