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出席北展个唱发布会 坦言自己已老观众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6: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琳)12月24日,崔健将在北展剧场举办“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演唱会,昨天,崔健出席了这场个唱的发布会。20年前崔健曾在北展举办过个唱,谈及变化,崔健平静地说:“我老了,观众都没变。”

  1989年3月,崔健在北展举办“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演唱会,轰动京城。当主持人李静声音颤抖称自己已经从小姑娘变成了孩他娘,一听崔健要再到北展开个唱仍旧按捺不住激动时,崔健的情绪却没什么起伏,即便是回忆20年前北展个唱的场景时也依旧平静,“有一场突然断电了,我和乐队的人都傻了,但并没停,观众也没察觉,只是觉得声音小了,反而他们合唱声音更大了。”说到相隔20年再次登上北展舞台的变化,崔健更是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我说不出自己会有什么不同,只想着怎么在台上发挥得更好,20年来我老了,观众没有变化!”其实崔健才是十年如一日,头顶白色帽子,中间的红色五角星异常醒目,说到这个标志性造型,崔健会心一笑,“这顶帽子上的五角星是一个饭店服务员缝上去的,因为常常洗所以又补了很多补丁。帽子我有很多顶,但我最喜欢这顶,因为很多人说好看。”

  崔健认为自己的歌声启蒙了当年的年轻一代,如今仍旧应该去启蒙80后、90后,而不是单纯的怀旧,“音乐是针对年轻人的荷尔蒙的,反叛只有年轻人有,我的东西可以帮他们找到这种感觉,而中年人顾虑的事情多了,这种感觉就打折扣了。所以这次个唱新老歌的比例是一半一半,我曾想过完全唱老歌,能引起人回忆,但不能引起人思考。怀旧多会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怀旧少意味着留下希望的空间大。《一无所有》已不是我一个人的了,这么多年很多人都翻唱过,再创作的余地越来越小,又不是我不再写歌了,大家为什么不听我的新歌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