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豫绝版音乐会 乐队撤台仍返场清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0:33  北京晨报
齐豫绝版音乐会乐队撤台仍返场清唱(图)
齐豫

  绝版音乐会,乐队撤了齐豫仍在返场

  晨报讯 (记者 王琳)昨晚,台湾歌手齐豫在北展剧场举办演唱会,这将是齐豫最后一次举办个唱。就像事先承诺的那样,一直到最后时刻,51岁的齐豫才开口说话,说自己把最美的歌声献给了观众。

  昨晚北展的舞台,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花哨的装饰,只有一幕薄纱将舞台巧妙地分为两个空间。演出开始后,纱幕后隐约浮现出齐豫的身影,而更令大家熟悉和确定的则是《橄榄树》、《欢颜》的歌声,齐豫以清唱这一最简单的方式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随后齐豫接连演唱了《九月的高跟鞋》、《飞鸟与鱼》、《船歌》、《传说》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演出中没有伴舞,更没有风风火火的“台下的观众你们好吗”这样煽动气氛的言语,齐豫一直只唱不说,无论是观众热烈鼓掌,还是有歌迷大叫她的雅称“姐姐”,齐豫都仅以“谢谢”二字致意。

  虽然齐豫此前说她不再需要靠商业个唱宣传自己、因此选择在北京的舞台上终结自己的个唱生涯,但昨晚依旧可以感到这位51岁、在歌坛闯荡30年的歌手对个唱舞台的喜爱和眷恋,当观众随着歌声的节奏拍手时,齐豫脸上露出满足而享受的笑容,当她在中间环节下台换服装时,脚步则是格外缓慢。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齐豫曾表示因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个唱,害怕控制不住情绪所以要把和观众的交流放在最后一个环节。此次过后观众将再也没有机会一次听齐豫唱这么多歌了。

  然而齐豫在最后的发言时刻,也并未让这一伤感的情绪爆发,“终于可以讲话了,今晚喉咙有些不适,因为烟太大了。今晚虽然没说话,不是无话可说,而是太多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说,音乐表达了一切,我把我最美的歌声全部献给你们。”

  演唱会结束后,大量歌迷在场内不肯离开,听到大家喊声的齐豫从后台走出,“你们不回家啊?最后个唱不是最后一次唱歌,今天晚上唱得不好,你们要原谅!”虽然此时台上乐队都已撤退,只剩下键盘和吉他伴奏,但齐豫还是在歌迷要求下清唱了《vincent》和《梦田》,歌迷终于作罢,用掌声送别齐豫。

  晨报记者 邹红/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