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野丽莎中文唱《夜来香》 爵士乐迷倾巢出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8:0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郭珊)停车场挤挤挨挨地停满“朗博基尼”等名贵座驾,头戴夸张红花、身着奇装异服的“潮人”们摇曳而过,售票厅内满庭衣香鬓影,洋溢着浪漫缱绻的都会气息……昨晚,广州爵士乐迷们倾巢出动,聚集在星海音乐厅,只为一睹日本BossaNova(波萨诺瓦)女王小野丽莎的真容。

  出生于巴西的日本歌手小野丽莎深受南美音乐熏陶,凭借慵懒沉醉的歌喉、含蓄优雅的气质,红遍亚洲乃至全球,她在中国爵士乐迷当中同样享有声望,被视为情调、小资、时尚的最佳代言人,王家卫、冯小刚都曾在电影配乐中使用她的音乐作品。此次广州首演是小野为纪念BossaNova(一种融合了巴西桑巴与美国西海岸爵士乐的音乐形式)诞生50周年、自己出道20年所举行的中国巡演的一站。尽管演出事先没在媒体上进行任何宣传,门票依旧被歌迷们一抢而空。

  昨晚,小野丽莎以一身简练黑色连衣裙亮相,迷人笑容、适中身材,几乎让人忘记了她47岁的年龄,一出场就受到全场热烈掌声加响亮口哨的礼遇。她用葡萄牙语、法语和英语演绎了《伊帕内玛姑娘》、《水果沙拉》、《玫瑰人生》、《只跳森巴》等代表作品。时而轻快活泼,时而深情婉转,飘逸的人声与层次丰富的钢琴、低音提琴、长笛以及醇厚的鼓点交融在一起,梦幻感十足。返场时她用中文演唱了《夜来香》、《何日君再来》。在小野诚恳的邀请下,听众们和偶像一起放声合唱,谢幕时持久的尖叫、喝彩,令现场气氛陷入狂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