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野丽莎:在剧场感受萨诺瓦的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0:56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于雪/文 )“波萨诺瓦女王”小野丽莎终于跟她的深圳粉丝们见面了,当她慵懒感性的招牌声音在深圳音乐厅响起,让人品到了如“午后红茶”般的温暖甘醇。在这场“BOSSA NOVA五十年纯金曲音乐会”上,小野丽莎除了她的代表作《玫瑰人生》,还特别献唱了中文歌曲《夜来香》和《何日君再来》,让歌迷们沉醉了一遍又一遍。

  当天下午演出前,小野丽莎接受了本报的采访。

  《文化广场》:第一次来深圳,有何感受?明年1月1日还将来深圳演出一场,是否会安排与现在不同的曲目?

  小野丽莎:之前我都是在上海和北京演出,这是第一次来深圳,我很喜欢这样温馨的城市。我的演唱会每次都不同,像今晚这场因为临近圣诞节,所以会唱一些圣诞歌曲,并且加进不同国家的元素,比如意大利、法国,还有中文歌。而明年1月1日的那场,除了一些基本曲目,其他的还要做一些调整。

  《文化广场》:你翻唱过夏威夷的音乐、法国香颂、意大利歌谣、阿拉伯音乐在内的各种音乐类型,未来是否会再尝试改变曲风?

  小野丽莎:代表我身份的还是巴西音乐,巴西的移民文化是波萨诺瓦产生的基础,它把世界各地的音乐元素融合起来,巴西可挖掘的音乐元素太丰富了,我会寻求不同的表现方法来丰富的。

  《文化广场》:据说,波萨诺瓦应该在咖啡馆和酒吧里听,但这次你的中国巡演却大都选择了剧场,你认为合适吗?

  小野丽莎:这是一种误解,在剧场里听波萨诺瓦,听的人也更能感受到它的灵魂。虽然,波萨诺瓦里有很多拉丁音乐元素确实会让人觉得很放松,但波萨诺瓦创始人安东尼本来也是梦想成为一名古典音乐家的!所以在剧场里听波萨诺瓦应该是别有一番味道的。

  《文化广场》:如今波萨诺瓦在中国特别受到白领的青睐,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它的流行?

  小野丽莎:波萨诺瓦的产生是源于一些巴西的大学生们听到了美国电影的原声音乐和法国香颂,他们想在这些柔和的音乐上创造一种更酷的音乐。相比以往那些表达忧伤、失恋的音乐,波萨诺瓦给人一种阳光、勇敢、充满希望的感觉,因为是从城市中发展的音乐,所以表达的是城市人的心情,波萨诺瓦可以让人们放松心灵,卸下包袱。

  《文化广场》:你在湖南卫视的“快乐女生”节目中出现,引起了中国观众的关注,这是否意味着你未来的工作计划将和中国有关?

  小野丽莎:今年主要是在中国,明年会去法国、意大利。回想我出道的20年,其中头十年主要在日本发展,后来在中国台湾、新加坡和印尼,现在又在中国,主要是离开日本在国外发展。我对中国音乐了解不多,现在我刚开始了解中国的民族音乐。

  《文化广场》:王家卫冯小刚这两位导演都在自己的电影中用过你的音乐,你看过这两部电影吗?

  小野丽莎:这两部电影我还没有机会看过,但我听说在王家卫的《花样年华》中,用了《quizas》,冯小刚的《天下无贼》收录了《玫瑰人生》,希望有一天能看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