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写歌批假唱 尝试转型创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6:29  新闻晚报
李宇春写歌批假唱尝试转型创作人

李宇春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一直以偶像面目示人的李宇春正在日益蜕变为一个唱作俱佳的全新音乐人。在近期上市的同名专辑 《李宇春》中,李宇春为新歌《籁赋》填词,其中以犀利的言词大胆抨击假唱,试图揭露乐坛众多“潜规则”。

  在今年推出的全新同名专辑 《李宇春》中,李宇春首度包揽8首词曲创作,虽然创作水准有高有低,但其勇气还是让人看到了求新求变的决心。而这首被命名为《籁赋》的单曲同样出自李宇春之手,其名就是取自英文Live(现场演出)的谐音。

  在这首《籁赋》中,李宇春表达了她对假唱的不屑与深恶痛绝,还大胆地唱出“可能唱得最差,可是我是籁赋,籁赋决定我的,气场气势气质气度”,这样的歌词不免让人联想成对其他艺人有所指。李宇春表示,在一次演出时她意外发现,“全场N支MIC,只有我的嚣叫”,除了自己手中的麦克风“嚣叫”(现场演出中麦克风的故障),其他人的麦克风全部“音质完美”。这样明目张胆的假唱 “潜规则”,让李宇春在无奈的同时又觉得好笑。

  李宇春还写道:“原谅鼠目寸光,MAYBE它有它的理想,更多更脏垃圾,藏在看不到的地方”,相当“勇猛”地痛批假唱歌手。而最近的一次尴尬的提问让李宇春对假唱忍无可忍。在某活动后台,一位演员问李宇春:“你们歌手是不是唱歌都还音? ”李宇春问他为什么这么问,该演员说:“有做歌手的朋友让我去唱歌,说其实不用会唱歌,都是还音。”李宇春只是淡淡回答:“不是这样的。 ”

  这样一首言辞犀利的歌曲会否得罪人?“这首歌顺利收录其实我有点意外,我以为会有人拦着我,结果居然没有,大家都说很好,够犀利。我想那好吧,即使有人拦我也不怕。 ”李宇春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