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战》央视热播 王黎光打造韩红版蔡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8:34  新浪娱乐
《密战》央视热播王黎光打造韩红版蔡琴(图)

作曲家王黎光

  新浪娱乐讯 韩红唱歌能唱出蔡琴味儿?不信,你就去听听著名作曲家王黎光为她写的《密战》片尾曲《无名》。这部以高科技反间谍著称的电视剧,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

  继华表夺奖后,王黎光创作的《集结号》不久前又斩获金鸡奖最佳音乐奖。一直保持高产的王黎光,此番又出新作《密战》。日前,他受邀录制电台节目,听众对韩红演唱的片尾曲《无名》尤为感兴趣,甚至给出“韩红版蔡琴”的评价,这让王黎光有点小惊讶。

  “蔡琴是非常有魅力的一个歌手,但是听众这句话我认为赞赏的并不是蔡琴,而是韩红在诠释不同风格作品中同样具备最美好的那份境界。”王黎光说。

  他还透露,其实这首《无名》并不是韩红的风格,之所以请她来唱,首先他对韩红的演唱非常信任,韩红的能力可以驾驭任何一种风格的歌曲;其次,两人有过非常默契的合作,韩红对他的作品有跟别人完全不一样的独到理解。在录音的过程中,韩红那种随机爆发的热情,以及一些带有韩红味道的细节处理,总能给王黎光带来惊喜。

  因为《密战》是谍战题材,讲的是默默无闻的情报工作者,所以王黎光在创作时也采用了平和、舒缓的叙述方式,让观众在歌声中感动于那些惊心动魄背后的无名英雄的故事。

  据悉,目前王黎光已投入到电视剧《孔子》的音乐创作和电影《唐山大地震》的音乐准备中,希望能给观众带来更美好的音乐感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