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又要开个唱 抱怨音乐被外行人掌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1: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崔健又要开个唱抱怨音乐被外行人掌握

崔健

  本报讯 12月24日,崔健将回到北京北展剧场,回到他最初举办个唱的场地,再度唱响“新长征路上的摇滚”。那些试图通过20年前后两场个唱看到崔健变化的人恐怕要失望了,因为即便经历了20年的摸爬滚打,崔健仍坚持认为自己在音乐这条道路上没有任何变化。在他独有的话语世界里,他深奥、坚定且强大,“批评我的人没有真正认识我。”

  崔健说这20年来,他在音乐上没改变。总是在寻找最兴奋的创作激情,就是对过去已有东西的厌倦,只有这样才会有创作的欲望。

  崔健抱怨现在音乐基本上被外行人掌握了,他们有很强的销售能力,熟悉社会,但不懂对音乐人才的保护。目前音乐、唱片工业的死亡都和这个有关系。

  崔健坦承对流行歌坛关注得不多。谈到歌手吸毒问题,他认为有吸毒的是因为非创作型歌手剩余时间太多,他们应该组织好自己的时间,但他认为大部分人都是健康的。

  谈到中年危机,崔健称:“一般的中年危机都在身体上和家庭上,孩子长大,自己面临家庭上的动荡会产生这种心理上的危机,我的中年危机是生理上的,我在自己的事业原则、价值判断上没有什么问题。”

  ■老崔大事记

  1984年,崔健成立七合板乐队,出版首张专辑《浪子归》。1987年,崔健发行《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成为愤青代言人,一代偶像。1989年,崔健在北展举办“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个唱。1992年,《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被制作成MTV,并得到国际MTV大奖,迅速在亚洲流行。同年,崔健第一次在东京演出。1995年,崔健带着《红旗下的蛋》到美国旧金山、波士顿和纽约举办巡回演出,影响扩大到欧美地区。2002年,崔健发起真唱运动,立志净化歌坛环境。2009年,崔健20年后要重回北展,再开个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