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年演唱会硝烟四起 陶喆跨年价1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4: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继江苏卫视、湖南卫视等之后,深圳卫视也已着手筹备“跨年演唱会”,挥师加入年底“大会战”。各大卫视抢钱抢人抢地盘,最开心的莫过于艺人。不少艺人“坐地起价”,身价动不动就翻番。据不完全统计,陶喆、阿牛等人身价是往常的3倍多,陶喆跨年档身价甚至超过了刘德华平时的出场费,整个跨年档成了艺人的“吸金档”。

  “晚会达人”身价翻番

  艺人阵容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演唱会的规格,不少“晚会达人”甚至同时被几家卫视争抢,出场费更是水涨船高,身价翻番几乎成了常态。

  记者多方采访后获悉,陶喆已确定出席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而他每逢此类晚会都会受到哄抢,今年出场费报价达到180万元。这一价格比刘德华、黎明周杰伦等天王巨星平时出场费还要高。圈内一位艺人经纪透露,“陶喆平时出场费约在50万元左右,逢年过节能翻上三四倍,碰到档期冲突还会涨价。去年陶喆去江苏卫视跨年,大概是接近100万元的价格。”而今年是牛年,据悉像阿牛这样名字“应景”的艺人,出场费也能翻上个三四倍。

  “跨年价”也分级别

  跨年演唱会,供需关系决定艺人出场费,“跨年价”是分梯队的,还有一些“行业规则”。在跨年演唱会上,陈慧琳孙楠吴克群等也都位列“百万跨台艺人”梯队,出场费约在百万元上下。其中,内地艺人的出场费普遍要低于港台艺人。在晚会明星中,孙楠属于内地一线明星行列,平时出场费大概在三四十万左右,今年“跨年”价也能翻上两倍。至于像刘德华、张学友、RAIN等平常出场费就达到百万元级别的艺人,一般会受邀作为跨年演唱会“压轴艺人”出现,“跨年价”大概在也比平时高出不少,被归在“7位数压轴艺人”。

  此外,晚会主办方往往希望制造特别“噱头”博眼球,以组合形式邀请,比如F4同台、伊能静庾澄庆等过往情侣档同台等,难度会更大。此类艺人“跨年价”就不好说了,翻上个五六倍都不稀奇,属于“话题梯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