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喆成跨年“吸金王” 明星“跨年价”大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4:37  深圳特区报
陶喆成跨年“吸金王”明星“跨年价”大起底

陶喆

  年尾将至,电影有贺岁档,各大卫视有更“疯狂”的跨年演唱会。如今,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深圳卫视等都在准备主打明星牌的“跨年演唱会”。各大卫视抢钱抢人抢地盘,最开心的莫过于艺人,不少艺人都身价翻番。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这些艺人被分为“百万跨台艺人”、“7位数压轴艺人”、“话题组合”、“有价无市艺人”等多个梯队。而陶吉吉的身价更是在各大卫视的争抢下一下翻了4番,成为名副其实的“吸金王”。

  艺人“跨年价”究竟价格几何?以深圳卫视邀请的明星为例,其中,陶喆属于各家跨年演唱会的常客,每逢此时都会受到哄抢,今年出场费报价达180万元,比刘德华黎明周杰伦等天王巨星平时出场费还要高。

  圈内人士透露,陶喆平时出场费大概在50万左右,逢年过节能翻上三四倍,碰到档期冲突还会“涨价”,“去年他去江苏卫视跨年,大概是接近100万的价格。”

  该工作人员介绍,艺人出现跨年演唱会,供需关系决定出场费,“跨年价”是分梯队的,还有一些“行业规则”。其中陈慧琳孙楠杨千嬅吴克群等也都位列“百万跨台艺人”梯队,出场费约在百万元上下。内地艺人的出场费普遍要低于港台艺人。如孙楠平时出场费大概在三四十万左右,今年“跨年”价也能翻上两倍。

  至于像刘德华、张学友、RAIN等平常出场费就达到百万元级别的艺人,一般会受邀作为跨年演唱会“压轴艺人”出现,“跨年价”大概也比平时高出不少,被归在“7位数压轴艺人”。

  此外,晚会主办方往往希望制造噱头博眼球,如F4同台、伊能静庾澄庆等过往情侣档同台等,难度更大,“跨年价”翻上个五六倍都不稀奇,属于“话题梯队”。“当然,有的时候邀请早的话,在话题产生之前,对方不好改变出场费,就等于捡了便宜。”

  而有些艺人对于个别跨年演唱会而言可谓“有市无价”。比如,陈楚生参加了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下台就去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但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就无论如何不会参加。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跨年演唱会‘抢’明星的秘诀还有一个,就是趁早,有的9月份就开始着手邀请了,这样档期、费用都比较好商量。”杨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