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写真卖成“剩女” 出版方或将状告天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6:24  时代商报

  2009“快女”的战争早已结束,但台下的较量却是始终不断。唱片、巡演、广告甚至写真都成为“快女”们的人气竞技场。无论她们在台前何等的风光,拥有的粉丝有多么热情,可市场对她们的检验却是毫不领情,甚至是残酷的。在首场巡演在上海遭遇冷战后,杭州演唱会又因票房太低被迫取消。昨日,一组本届“快女”写真集的真实销售数据证实了“快女”此前在电视上看起来火爆的人气不过是肥皂泡。

  写真销量集体惨淡

  昨日,记者从当当网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本届“快女”写真销量甚至可以用“惨”一个字概括。截至12月1日,在当当网上,“快女”写真销量第一名的李霄云近3个月来销售2037册,而排末位的谈莉娜售出88册,甚至冠军江映蓉的写真销量也仅100册。

  对此,记者昨天采访了本届“快女”写真出版方悦读纪公司营销总监李国靖,他表示这个数据是真实可信的,“全国的销量目前还难以统计,但这个数据基本上可以准确反映本届‘快女’写真的销售情况。”面对这种情况,李先生十分无奈,“因销售不好,现在已经陆续有零售商要求退货了,估计年底之前还会遭遇更大量退货,预计退货率将在50%以上。对于出版商而言,超过30%的退货率即意味着亏损。公司不排除跟天娱打官司,到时候他们要赔偿我们上千万元合同标的的50%!”

  那么沈阳的销售情况会否会好些呢?昨日,记者采访了北方图书城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套写真的销量确实很不理想,甚至严重超出了我们的预计。据统计,从10月1日到12月1日,这套系列中,每位‘快女’的写真,我们店销售都没有超过20本,这个销量甚至都赶不上一些网络新手的书。”

  上市人为滞后是关键

  今年的“快女”比赛虽然人气大不如往届,但是毕竟还是有观众的,为何销量会如此之差呢?李先生表示这个是公司完全没有预计到的:“我们曾做过调查的,2005年,‘超女李宇春的写真销量大概有10万册,2007年‘快男陈楚生也有7万册,因此我们把‘快女’前3名的首批发行量分别定为4万册,但是就这样还远远没有达到。”

  究其原因,李先生有些愤怒,“比赛没开始我们就和天娱签订了合同,并且给出的版税、首印量等各项条件都非常高,但实际上,就连今年比赛不能在黄金时间播出、取消短信投票等影响人气的关键政策,对方自始至终都没有告诉我们。”

  对于此次惨况,李现在认为除了“快女”本身人气急跌外,上市时间严重滞后是关键原因:“像‘快女’写真这类‘速食’产品,总决赛当月和之后一个月是黄金销售期,过了这两月销量就呈直线下降趋势。合同中明确规定在全国10强总决赛每场比赛结束后,最晚3天内交付被淘汰选手的全部图片。但天娱总以各种理由拖拉,最后10强选手平均拖稿时间超过2周,最晚的超过20天,导致写真比原定上市时间整整晚了一个多月。”本报记者 李没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