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时茂邬君梅勇闯民歌大会 中西合璧天仙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4:18  新浪娱乐
朱时茂邬君梅勇闯民歌大会中西合璧天仙配(图)

朱时茂唱《送别》依依不舍邬君梅

朱时茂邬君梅勇闯民歌大会中西合璧天仙配(图)

温婉大气的邬君梅笑容动人,歌声动心

朱时茂邬君梅勇闯民歌大会中西合璧天仙配(图)

邬君梅甜美献唱《天仙配》

朱时茂邬君梅勇闯民歌大会中西合璧天仙配(图)

朱时茂邬君梅珠联璧合完美合作

  新浪娱乐讯 火爆荧屏的《民歌大会》今晚将于东方卫视继续鸣锣开唱,续写精彩。以“全民唱民歌,全民爱民歌”为口号,旨在焕发民族音乐文化新生机的《民歌大会》已经成为全民热议热情参与的综艺盛事。今晚的节目中,曾因《末代皇帝》中文绣一角而蜚声海内外的著名演员邬君梅,将带着《建国大业》中宋美龄的优雅气质以及《蜗居》中宋太太温婉成熟的风情亮相东方卫视。而中国文艺界的领军人物,喜剧前辈朱时茂也将携手年轻一代演艺新人投身民歌新唱的激烈比拼,究竟是深受中西文化共同熏陶的邬君梅歌艺更胜一筹,还是影视界的中流砥柱朱时茂更富舞台激情,今晚21:45东方卫视《民歌大会》即将见分晓。

  游戏失利歌艺了得 影视奇葩邬君梅歌甜人妩媚

  19岁即赴美国深造的邬君梅,深受东西方文化的双重影响,开放热情的个性中依然流露着中国女子的甜美娇媚。开场的《超级接力赛》歌曲游戏比拼中,旅居美国多年不甚熟悉中国流行音乐的邬君梅屡屡忘词挨罚,连带同组的戴军和“小齐秦”忍受体罚之苦。然而美人邬君梅始终笑颜如花,甜美无辜的模样令对手朱时茂都不禁怜香惜玉,替邬君梅扼腕痛惜的同时自己也常常大意愣神,因此双双成为当晚游戏环节中最佳“拖后腿”的选手。

  游戏过后,由于戴军组整体表现上佳,终为邬君梅赢得了首度开腔的演唱机会。祖籍上海的邬君梅以一首温婉甜蜜的《天仙配》完美演绎了东方美人的优雅婉约,与舞蹈演员唯美的现场互动也充分体现了其影视表演的天赋资本。

  朱时茂临场“叛变” 甘当绿叶配“梅”花

  不知是因为邬君梅的歌声太过动人,还是甜美笑容令人动容,总之邬君梅一曲终了,作为对手的朱时茂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冲上台去强烈要求与邬君梅合唱邓丽君的名曲《小城故事》。这是一首在上世纪80年代即红遍大江南北的经典歌曲,邬君梅笑言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大家都是偷偷去买邓丽君的卡带,暗自学唱不敢张扬。而当今社会进步开放,鼓励个性表达“想唱就唱”,压抑多年的邓丽君情结终于能在《民歌大会》的舞台上得以尽情释放。一首珠联璧合的即兴合唱过后,朱时茂老师热情不减,不顾同组队员的抗议,与邬君梅梅开二度联袂表演云南民歌《阿诗玛》,声情并茂、全情投入的演唱充分暴露了其“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叛变”意图。

  事后朱时茂坦诚地解释说实在是折服于邬君梅的优雅和才华,因此心甘情愿屈就绿叶陪衬“梅”花,未曾想一不小心忘记了《民歌大会》的对战原则,成为队友眼中丧失立场的叛变分子。

  依依《送别》在当下 民歌相聚常有时

  幸好当晚朱时茂也是有备而来,他以一段精彩的样板戏表演《智取威虎山》成功为自己的队伍加分增色。在事业上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朱时茂老师,当年就是因为在样板戏表演中对自己要求严格,敬业排练,在一次空翻练习中,多翻了半圈,结果头朝下“种”在了地上,造成了脖子的终生伤害。而当晚他以绝对精湛敬业的高水准演出尽情展示了他在演艺方面的扎实功底和丰富才华。

  朱时茂的精彩表演同样博得了客场队员邬君梅的全力支持,她不仅倾情为朱时茂的另一首民歌表演唱《送别》客串演出,又主动合作一曲《红灯记》唱段,朱时茂高亢嘹亮的声线与邬君梅英姿飒爽的表演配合的天衣无缝,“郎才女貌”实至名归。

  临近赛末,谁赢谁输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两队已经在演绎经典民歌的过程中形成了根深蒂固的“革命友谊”,不仅相互欣赏帮扶,更成功诠释了《民歌大会》以歌会友、以歌传情的内涵精髓。一首民歌金曲能够传承至今,并且具备持续传承发展的生命力,靠的正是歌曲中蕴含的文化内涵和不灭的人文精神。

  在《民歌大会》的舞台上,明星们透过个性化的歌曲诠释和演绎,为我们呈现出民歌新文化的丰富性和艺术性。在生活中,感受并了解民族艺术的文化意境,用自我方式演绎民歌经典,也成为我们每个普通人续写中华民艺生命力的一种积极尝试。让我们一起唱民歌,爱民歌,共享新民歌运动的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