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山东抒“不了情” 期待再唱《如梦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0:50  沈阳晚报

  新闻发布会、记者见面会、电台直播、电视台直播,12月2日,蔡琴在青岛亮相。火红的连衣裙,火红的披肩,没有大牌明星的架子,她一开口,原有的距离感就被温柔、幽默的言语所消融。

  下月“东荷”将抒“不了情”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上,伴着碗幕上的丝丝翠柳、朵朵荷花,蔡琴演唱的《如梦令》让观众如梦如幻。但令很多观众遗憾的是,从头盼到尾,演唱者蔡琴都没有露面。

  其实,蔡琴不但没有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她和歌曲制作方的交流也都是在网上完成的。

  “我一开始连全运会都不是特别了解,但当我听到《如梦令》的音乐时,心想这个音乐是什么?怎么这么好听?”蔡琴当即表示,宁可不要报酬也要演唱这首歌,要求只有一个,就是将这首歌收录进自己的新专辑。

  全运会开幕式当天,蔡琴正在别的地方演出,当她看到正在直播的电视节目时,《如梦令》已经结束了,“看到后面的节目那么精彩,我很怕自己的节目不够好。”听记者说大家都很喜欢自己的演唱时,蔡琴开心地笑了。

  蔡琴介绍说,明年1月16 日她将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举行“不了情”新年演唱会。演唱会将延续以往的风格,“ 没有嘉宾,没有和声,没有舞蹈,只有蔡琴。有好的音响,有好的灯光,有好的节目安排,有好的舞台。”

  蔡琴对演唱会信心十足,并期待着在济南奥体中心现场演唱《如梦令》。

  最喜欢的还是唱歌

  蔡琴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她不会给自己的生涯作规划,只做自己喜欢的事。她有多重身份,除了歌手,她还是演员、主持人、作家、服装设计师,但她最喜欢的还是唱歌。“唱了几十年,都没有觉得疲惫,或是想过可不可以不再唱了。如果我曾经疲惫过,那就很危险了。”蔡琴说。

  出道30 年,发行唱片50 多张,一位女歌手能够在乐坛久红不衰,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回顾自己的演艺之路,蔡琴说对她帮助最大的,是每一个阶段的唱片公司,“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从和我一样大,唱到比我年轻,因为我唱了很久。”蔡琴说,所有的企划都对自己帮助很大,“他们都用对我没有偏见的创意,来帮我想这一阶段该出什么唱片。其中最重要的是公司老板的全力支持,在我的演艺生涯里,我换过的唱片公司并不多,我把每一个老板都当做我的朋友,他们也都很珍惜我。”

  蔡琴是一个值得让人珍惜的明星,因为她知道如何与别人合作,即使是让媒体记者给自己拍照,她也会讨好似的说:“帮我拍得瘦一点”,“把我拍得美一点”。蔡琴的成功秘诀也许就在于此,她真诚得让人无法拒绝。

  妹妹是最好的合作伙伴

  女人最容易暴露自己年龄的部位是手和脖子,但年逾五十的蔡琴保养得很好。问她保养的秘诀,蔡琴开起了玩笑:“第一个诀窍就是希望你们的眼力不要这么好,这样你们就会越看我的皮肤越好。”蔡琴说完爽朗地笑了起来,并透露,她最大的秘诀是一定要睡饱,“睡饱觉,皮肤声音都会好。”

  生活中的蔡琴是家里的姐姐,由于年纪相仿,她和妹妹以及两个弟弟的感情都非常好。“其中我和妹妹是最亲的,因为她从好早好早就陪着我,是一个最忠实的伙伴,而且是最贴心的一个助理,所以她现在负责我所有的演唱事业。”蔡琴说,“妹妹是最希望我进步的,她不会因为我是姐姐就只讲好话,所以她既是我最亲的妹妹,又是我事业上最好的合作伙伴。”

  蔡琴喜欢别人叫自己“蔡姐”,时时处处也是一副大姐姐的样子。采访结束合影时,蔡琴对一位记者说,“你先给我们照一张,然后我再单独和你照。”蔡姐的周到让人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