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喆化身太空舰长 启动“上太空说北京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6:45  新浪娱乐
陶喆化身太空舰长启动“上太空说北京演唱会”

陶喆“上太空说北京演唱会”海报

  在推出专辑《六九乐章》与影像作品《暗恋映像》后,与前两者概念连贯的“3位1体全创作”之第3部曲:《陶喆上太空说演唱会》,也将于2010年1月2日、3日在北展举行。与2008年,“123我们都是木头人”北京演唱会相隔两年后,陶喆正式决定回归北京舞台。他将化身太空舰长在北展遥控太空战舰并为观众带来近30首新老歌曲。两场的演出已于11月9日开票,据主办方称,观众对已经有两年没来北京的R&B天王陶喆很买账,演出不排除增加一场的可能。

  演出海报成为一大亮点

  据陶喆表示,此次巡回演唱会经过他和制作公司近2个月的讨论,其中饱含了发人深省的含义以及许多令人惊喜的亮点。此次演出海报可以说就是一个亮点,在海报中陶喆化身为D6T9号的太空舰长,要带乐迷们上太空一起感受充满迷幻、爱情、和平、混乱、摇滚不死的音乐体验。演唱会的海报视觉由“拾叁乐团”的主唱小宝以用手绘方式呈现。小宝当知道到有机会与偶像陶喆合作,不仅没收任何酬劳,还耗费7天7夜的时间构思与创作。主唱小宝表示:“为延续陶喆在《六九乐章》中想传达的价值概念,我和他讨论了快一个星期,在交换彼此的想法达成共识后,我才开始绘制,最终的效果他非常满意。”演唱会海报显示出浓重的怀旧美式风格。呈现出对“六十年代”美国战争的厌倦反思、美国人民对当时体制的不信任,以及藉由迷幻麻痹自己、逃离现实的状况,追寻失落自我的态度与价值。所以在海报中除了太空场景与人类首度登陆月球的报导外,还有象征反战的和平鸽与和平花朵、还有代表另类阶层六色彩虹、象征胡士托音乐精神的吉他,与诠释迷幻摇滚深层体验的橙色阳光(ORANGE SUNSHINE)。此次北京主办方将有可能精心制作并推出一批限量版海报。

  重新翻唱七零年代摇滚金曲

  陶喆在这场演唱会中,除了演唱“六九乐章”中的新歌与过去5张专辑的经典歌曲外,也将着重向曾经的经典摇滚老将致敬,他将重新诠释齐柏林飞船、披头四、平克。佛洛伊德、吉米。亨德里克斯、戴维。鲍伊、深紫色合唱团、艾尔顿。约翰…等七零年代摇滚乐手的作品。陶喆透露:“这些歌手的作品在我的成长历程中都曾经深深影响过我,因此我很想在演唱会中以我的方式献唱这些歌曲。我知道北京是中国的摇滚中心,我希望和北京的乐迷能产生更多共鸣。”

  陶喆也说,这个世间纷扰太多,大多数人也不太关心他在音乐上的新尝试,所以才有了想带一群人上太空去听他说说唱唱的想法,因此也选在比较小的场地举办,希望以近距离互动让乐迷感受这些音乐的魔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