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 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0:47  新浪娱乐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小野丽莎开心演唱 小野丽莎边弹边唱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小野丽莎浅吟低唱 演出成功 小野丽莎致意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小野丽莎开心微笑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小野丽莎北京个唱经典中文歌压轴引爆全场(图)
小野丽莎大笑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在后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5日晚,“浪漫嘉年华”小野丽莎2009中国巡演北京音乐会在北展剧场上演,bossa nova女王演唱多首圣诞歌曲提前为歌迷营造节日气氛。期间她现学现卖大秀中文,最后更是用邓丽君经典名曲《夜来香》和《何日君再来》压轴引爆全场。

视频:小野丽莎彩排片段 将用中文唱《夜来香》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今晚,不只有bossa nova

  墨绿色舞台,灯光从屋顶倾泻而下,钢琴,鼓,贝斯,长笛,萨克斯……一切都准备好了。7点30分,三男一女四位日本乐手率先登台,小野跟在他们身后,巴西出生的日本女人一袭黑色晚装搭配一条黑色项链,很是得体。没有言语,直入主题——谈着最心爱的吉他,小野带来了5首“bossa nova”味极浓的歌曲,现场观众第一时间进入状态,他们会在每一首歌结尾送上掌声。而台上的小野只是笑,并不说话。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晚上的北展确实在举行一场音乐会,而非偶像歌手演唱会,这,从观众的年龄层便可见一斑:大部分“粉丝”都在三十以上,同时,你也可以看到很多外国友人,日本人更是不少。

  “各位晚上好,北京晚上好。很高兴来到这里演唱,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北京,我很喜欢这里。”终于,小野开始用英文与大家打招呼,面对这姗姗来迟的开场白,台下再次爆发出热烈掌声。“接下来,我会为大家演唱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曲。”第一波,便是美国乡谣。开场曲正是大家熟悉的《Jambalaya》,不少人跟着哼唱起来,一扫之前因语言不通出现的“隔阂”。第二波的主题,则是夏威夷风格,欢快的节奏让人蠢蠢欲动,而台上的五位音乐人也开始渐入佳境。

  15分钟中场休息之后,小野为观众带来了“beautiful song”,两首英文歌——《smile》、《the shadow of your smile》让现场陷入莫名的寂静之中,小野如呓语般的演唱,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小野唱起了有关圣诞节的歌曲,显然是为了应景,却也韵味十足。

  爱搞笑的“女王”

  除了中文歌和中文独白,今晚的小野依然不失搞笑本色。在介绍之前的巡演过程时,她对于“广州”的发音无法准确把握,于是回头求助萨克斯手,得到的答案也很蹩脚,“女王”只能无奈地耸耸肩。而在介绍乐手时,小野再次拿这位可爱的女性萨克斯手“开唰”,“接下来,我们的萨克斯手,一个美丽的女人,喜欢各种中国食物。”台下顿时爆发一阵笑声,别看这短短一句话,小野在一瞬间拉近了乐手与中国观众的距离。

  中场休息前,可爱的小野依然用她的方式与观众互动,“接下来这几首歌之后,我们将休息15分钟,”顿了顿,她接着说:“Don‘t go away!”观众当然受用,大部分在座位上熬过了15分钟,等待偶像的重新登台。同时,演唱中的小野认真且随意——她专注演唱,连从空中意外掉落在身边的纸片都不曾发觉;她也会在演唱过程中随意地拿起身边的水杯,用吸管吸上一口饮料,也许她知道,这丝毫不会影响她在大家心中的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小野团队中的帅气鼓手在这个晚上曾一度抢镜。这位褐色头发的日本帅哥鼓手,也是小野的和声。演唱《Jambalaya》时,小野忽然将时间交给了鼓手,不曾想,这位鼓手居然也拥有与小野一般磁性且温暖的嗓音,全场观众也第一时间给出了肯定——热烈的掌声。

  《何日君再来》引爆全场

  中国观众很懂行,当小野丽莎与她的团队完成第一次谢幕,全场观众的掌声一刻都不曾停歇,足足延续了约两分钟之久。终于,“女王”带着她的伙伴再次登台,首先,她用中文表示了自己的感谢,不过她的中文显然学得不太到位,“谢谢 so much……”这一句中英文结合,让现场笑声一片,47岁的女人依然可爱极了。其实,小野在演唱会前就曾承诺,将演唱几首中文歌曲,但对具体曲目保密,而此时,现场观众也早做好了准备,“请大家一起唱。”小野用不地道的中文邀请大家帮忙,观众席再次被引爆。

  “夜来香,我为你歌唱。夜来香,我为你思量……”一首《夜来香》,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台上的小野边唱边挥手,示意大家与她一起来。这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全场观众用掌声打拍,与小野来了一首千人大合唱,无论男女,老少。第二首中文歌,是《何日君再来》。显然,此曲歌词更为复杂,小野的演唱也不如《夜来香》一般轻松,但几句中文独白,依然让她赚足了人气和掌声。“真棒!”台下有人喊着,显然,小野对于此番中国巡演做足了功课,选择《何日君再来》作为演唱会结束曲,不得不说是一手妙招。

  “wonderful”夜晚浪漫嘉年华

  “再喝一杯,忘了吧……”随着47岁的小野丽莎一句蹩脚却真诚的中文独白,“浪漫嘉年华”小野丽莎2009中国巡演北京音乐会,在《何日君再来》的乐曲中画上句点。北展剧场的观众席上,所有人自觉起立,为小野和她的四人乐队献上了最诚挚的掌声,经久不息。

  没有炫目舞台,没有华服潮衣,更没有吊环威亚,属于小野丽莎的“bossa nova之夜”在5日晚的北展剧场如流水般前行。台上,“bossa nova女王”用她的天籁嗓音娓娓道来;台下,所有观众脸上带笑,肆意摇动身体,或者用手划着不知所云的弧线……用小野的话说,这是个“wonderful”的夜晚。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