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一人撑场深圳个唱完美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7:0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没有演唱嘉宾,没有伴舞,更没有太过炫目的舞台,蔡琴独自一人就把演唱会“忽悠”到激情四溢。12月5日晚,深圳体育馆,“峯韵琴声——蔡琴经典金曲之夜”让每一位深圳观众难忘。与其说是演唱会,不如说是音乐鉴赏会,蔡琴把演唱会分为四个阶段:上海一段情、香港一段情、台北一段情、蔡琴一段情,她一边讲着幽默小故事,一边用心演唱,让所有观众陷入对那些经典老歌的无限遐思。当激情到来时,蔡琴又教歌又领唱,全场观众为之而兴奋。

  时空对接完美

  《天涯歌女》翻开了上海一段情。大屏幕上,先是一代歌后周璇的影像演唱,接着蔡琴的声音接上,时空对接完美,令观众浮想联翩。《夜上海》、《夜来香》、《三年》等经典歌曲,让观众不能不回到当时中国流行音乐的发源地上海。在香港一段情里,她又演唱了《不了情》、《新不了情》、《今宵多珍重》,以及中英文转换演唱的“洋中组曲”等歌曲,赞赏了香港音乐洋为中用的做法。

  在台湾一段情里,蔡琴演唱了邓丽君《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刘文正的《三月里的小雨》等歌曲。这是最触动蔡琴心弦一个段落。在大屏幕上的邓丽君完整演唱完《甜蜜蜜》之后,她打开了话匣子,“她走得太仓促,当年邓丽君的纪念演唱会就是我主持的,影像资料很有限,纪念演唱会也做得很不充分,所以今天特别再让邓丽君在深圳这个舞台上为大家演唱。”在演唱邓丽君的歌曲时,她会在音乐间隙,教全场观众怎么唱,并领唱,观众被她幽默的舞台风格感染着,兴奋着。

  在蔡琴一段情里,她演唱了根据李清照词谱曲的歌曲《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把观众完全带入意境里。她还演唱了《读你》、《恰似你的温柔》、《你的眼神》、《绿岛小夜曲》等歌曲,演唱会是在她的成名歌曲《恰似你的温柔》中落幕的,这也是蔡琴“不了情”演唱会的第52场。

  幽默助燃现场气氛

  整场演唱会中,蔡琴不断玩幽默,她甚至拿自己的长相打趣。她说:“坐在山上(场馆内远处高处)的朋友,你们别以为自己吃亏,其实蔡琴真的适合远看。”她还把自己小时候戴着又厚又重的近似眼镜的照片,放在大屏幕上给观众看,她的青涩的样子令全场观众大笑。她为刘文正断然告别歌坛而可惜,“人家是说不唱就不唱,我是厚着脸皮要唱”。她问全场观众有多少人是第一次听她的演唱会,看见很多观众举起手,她竟爆出:“这么好的演唱会,你们早死哪去了。”对穿越隔离栏绕开保安向她献花的青年,她反问“你才几岁,就爱蔡琴”。蔡琴每一处的幽默,都能点燃现场欢乐的气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