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林宥嘉做客聊新碟 品尝美食道尽酸甜苦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9:23  新浪娱乐

实录:林宥嘉做客聊新碟品尝美食道尽酸甜苦辣 实录:林宥嘉做客聊新碟品尝美食道尽酸甜苦辣
林宥嘉称尽量让父母开心 林宥嘉称王力宏清唱好听

实录:林宥嘉做客聊新碟品尝美食道尽酸甜苦辣 实录:林宥嘉做客聊新碟品尝美食道尽酸甜苦辣
林宥嘉跳食客舞 林宥嘉称食客舞要在餐桌上跳

实录:林宥嘉做客聊新碟品尝美食道尽酸甜苦辣 实录:林宥嘉做客聊新碟品尝美食道尽酸甜苦辣
林宥嘉做摸肩的动作 林宥嘉创意食客舞

实录:林宥嘉做客聊新碟品尝美食道尽酸甜苦辣 实录:林宥嘉做客聊新碟品尝美食道尽酸甜苦辣
林宥嘉新浪留影 林宥嘉与主持人赵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说到新专辑部分,现在主打的歌会是什么?

  林宥嘉:内地主打的第一波应该是《说谎》,然后是《感同身受》。

  主持人赵宁:你个人会比较喜欢哪一首,如果不说主打歌?

  林宥嘉:其实这张专辑我没有最喜欢的歌,可是有几首歌,像刚刚讲到的《飘》,应该算是最有试验性的歌。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这么说?

  林宥嘉:因为那个《飘》,等于是在做试验一样,把它玩出来的一个东西。跟平时大家听到王治平老师的音乐不太一样。《飘》这首歌我很有成就感,在编曲上面推翻了一些做音乐的程序,比如编曲跟写词的人都知道现在要做的东西,都是叠在一起很密合的。这首歌其实编曲很有情感、很有层次,就跟歌词联系得很紧,很有成就感,我们做下来讨论,这首歌的音乐很好,唱的部分很自由。

  其实这张专辑大家可以从头到尾听,还有一些歌是不可或缺的,比如说开头的《关于我》,是一个序曲,它引导大家进入音乐,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张专辑很多歌都是扣在一起,大家可以听一下,它的出发点是林宥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让大家一起感同身受。

  主持人赵宁:这首歌从最开始的自序式的介绍,到第九首《另一个自己》,都是围绕着林宥嘉。

  林宥嘉:希望大家可以感同身受别人。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里的音乐是什么样子呢?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也通过一段VCR先听为快。

  林宥嘉:好。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看一下。

  (VCR:林宥嘉新专辑介绍)

  主持人赵宁:MV当中的片段是《看见什么吃什么》,可是我在MV里没看到。

  林宥嘉:因为内地有一些原因不能收录,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媒体很喜欢播。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们先拿到它。

  林宥嘉:不只是你们,很多媒体都喜欢问这首歌,还有播这个歌。

  主持人赵宁:因为其中我们看到林宥嘉的一段舞蹈,叫食客舞,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

  林宥嘉:我可以教大家跳食客舞。

  主持人赵宁:教上半身就够了。

  林宥嘉:因为我们现在有点距离,没有关系,假如我们现在很贴近,就要摸旁边人的肩膀,摸摸,甩甩甩,摸摸摸,甩甩甩,肩膀,肩膀,肩膀。

  (林宥嘉教网友跳《食客舞》)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叫食客舞?

  林宥嘉:这首歌是在餐桌上跳的,吃饭的时候大家跳。

  主持人赵宁:蛮好玩的,其它的MV呢?我们现在老看到这个MV。

  林宥嘉:对,还有其它的,然后还有一个MV是《说谎》。大家如果跟着上面打MV的感觉来猜测这张专辑会完全不一样,这就是这张专辑很奇妙的地方,电视上的MV是把专辑里面的每首歌把它用画面放大出来,可是这首歌在专辑里面收的感觉,你会觉得它不会很显著,就像过门一样的歌曲。如果大家以电视上播MV的感觉猜测这张专辑的曲风是不会猜中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今天来做客新浪,就是应该解答大家很多的疑惑,因为有很多朋友还没有听。

  林宥嘉:只用电脑听这张专辑是不够的,如果你只听这张专辑的音乐,没有感受它的气氛、样子、颜色,会不完整,这也是专辑没有办法被电脑取代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赵宁:所以还是有它的音乐质感。

  林宥嘉:对,就像我听陶喆的第一张专辑,《飞机场的10:30》的时候,比如我听到有飞机划过上空,我就会想到是蓝色的怎么怎么样。其实这张专辑也应当会带给大家这种类似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有一首歌曲,比如说抢在明天抢听会之前送给新浪的朋友,一两曲你觉得蛮能够代表这张专辑气氛的。

  林宥嘉:不可能,这张专辑的主题不是完全一致的,是从这样子的方向,顺着那个痕迹推出去,不是说《感官/世界》那十首歌的歌名就是感官。如果我现在给大家唱一首的话,我想一想可以唱什么,可以唱《说谎》。因为明天还是一个抢听会,虽然之前也办过,但是明天还是要在台上介绍歌,会把歌的感觉带给大家。

  (林宥嘉现场唱《解high的人》)

  主持人赵宁:明天一定要去现场去听宥嘉的音乐感受,因为清唱听都有不一样声音的感觉,这是清唱的魅力。

  林宥嘉:我有听过几个人清唱,很好听,像王力宏

  主持人赵宁:方大同现场唱就比CD好听得多。

  林宥嘉:你是说他弹唱。

  主持人赵宁:对。

  林宥嘉:弹唱很有魅力。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希望尽早跟大家见面,我今天在新浪网上就已经听到《唐人街》,好像就只有这一首。应该有更多的机会大家听到。

  其实在这段时间里宥嘉尝试了一个电影短片,刚才有提到,叫做《针尖上的天使》,名字都好哲学,好美,很诗意。

  林宥嘉:之所以叫《针尖上的天使》,其实导演是台湾的一个新锐导演,叫吴敏生,之所以叫《针尖上的天使》,是因为里面有一句话是“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电影短片想探讨的东西是谎言,是利用爱情的东西在讲谎言这件事情,可是并不是我骗你,我劈腿怎么样,其实不是,其实讲的东西真的就是谎言这个主题,围绕着这个主題曲发展,大家看这个电影短片,只有17分钟,大家要看完全部的剧情需要一些想象力,会叫《针尖上的天使》是因为围绕着那句话。

  主持人赵宁:你演的是什么?

  林宥嘉:我演里面的男主角。因为第一次演戏,导演希望我可以自然呈现,如果我真的发生这件事情我会怎么样怎么样,还算自然,而且有很多镜头、场景是没有在剧本里面写的,是临时的,但是导演觉得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我就去发挥。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演戏怎么样?

  林宥嘉:我觉得演戏真的很有成就感,可是真的很辛苦,拍戏的那些摄影机、灯光的人更辛苦。可是拍戏,那么多人为他奉献,一定是感觉到里面有很美好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其实不管是电影也好,音乐也好,都是奉献一种很美好的愿望,造梦嘛,或者是传达出去。

  林宥嘉:对。

  主持人赵宁:其实宥嘉在另外一部分的表现,在杂志上有写美食专栏,你是美食家嘛,大家都知道。

  林宥嘉:是之前,也没有写很久,大概写了5、6个月而已。

  主持人赵宁:所以来到北京,来到新浪,我们特别为宥嘉带来了美食,我们看一下,请我们的一位歌迷朋友送上来。

  林宥嘉:谢谢你。

  主持人赵宁:我们可以先让宥嘉在摄像机前展示一下,我们给了四样东西,分别代表人生的酸甜苦辣,你从外形上能感觉到哪些能代表什么吗?

  林宥嘉:可以。这是梅子,应该是酸,这是奶酪补丁,这是龟苓膏,这是牛板筋,感觉很辣。

  主持人赵宁:你想吃哪个?

  林宥嘉:我们没有餐具。

  主持人赵宁:餐具一会儿送上。如果有餐具你先吃哪个?

  林宥嘉:先吃这个,因为没有餐具,先吃梅子,可以吃吗?

  主持人赵宁:可以吃。

  林宥嘉:感觉很酸。

  主持人赵宁:我也想吃一个。

  林宥嘉:你想吃酸的啊,你该不会那个了吧。

  主持人赵宁:你很八卦,不是啦。网上很多朋友说流口水了,还有朋友推荐你牛板筋好吃。还有人说你调戏我,是个三八小孩。

  林宥嘉:我哪有调戏你,我说你是不是怀孕。

  主持人赵宁:你还说那么清楚(笑)。

  林宥嘉:这哪算是调戏。

  主持人赵宁:其实很多时候在照片上看宥嘉,包括专辑里会觉得他酷酷的,其实你真实接触他的时候就会觉得他很真实、很可爱。前一段时间有一个亚洲小姐的颁奖礼,你当时的表现就蛮争议。

  林宥嘉:其实我自己觉得是一个很经典的表演,所以我推荐大家去看(笑),我真的觉得那个是很经典的表演。我完全没有想别的,我真的想好好的做一个表演。那只是一个形式,虽然有争议。可能大家觉得你参加颁奖典礼为什么都一动不动,好像被点穴了一样,是不是不投入?其实我觉得很投入,那是一个蛮经典的表演。

  主持人赵宁:太呆了是吗?

  林宥嘉:我不知道,我蛮喜欢那个表演。我的朋友看到说有点吓到,好像我有点中邪,可是他又说我像“这个杀手不太冷”。是周星驰的《大战零零七》。

  主持人赵宁:你从某一个部分来看蛮像周星驰。

  林宥嘉:我觉得我看了会笑出来,因为是蛮精彩的,大家可以去网上看。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宥嘉可以一边吃一边聊天,我有时觉得人发呆的时候,我自己的感觉就好像是入流,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一样,那时就沉浸到一个自己勾勒的世界当中去了,我相信宥嘉一定有这样的一面。就好象他在写字的过程当中一样,其实宥嘉给我们留下了挺多很感动或者是能窥到你内心世界的文字。

  林宥嘉:在哪里。

  主持人赵宁:我给大家读一点。

  林宥嘉:天呐,我以前的吗?

  第一次被音乐感动,对我来说会如此重要,原因就在被感动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在那之前原来我都是关上耳朵在听音乐。因为那次,我学会了听歌。从那天起,当地一次我戴上耳机,我都企图想要听到歌曲的最深处,好像每一种乐器和声音就在我

  林宥嘉:写文字我不喜欢被很多人看,有时写文字人家问我为什么,你既然不想被人家看,就要另外申请一个帐号去做。可是我又不喜欢多余的东西,而且我会觉得,奇怪,这是我的家啊,应该是你们不要来了就好了。因为写这个东西,当然很多人是关心跟好奇,可是当你有时写这些文字,你想给看的对象是会关心你的,你们也很熟悉的某一小部分的几个人。所以,后来网字被越来越多人看到,大家会觉得怎么越来越看不懂,就是因为我还是不想忘记我当下的想法跟我现在的情绪,但是我不想跟那么多人分享,所以就写得越来越看不懂。

  主持人赵宁:你是用密码写的。

  林宥嘉:故意写得很跳,那不是一种风格,那是故意。

  主持人赵宁:你要面对公众,这是很矛盾的悖论。

  林宥嘉:所以现在不写。

  主持人赵宁:那你怎么办?

  林宥嘉:一定会找地方做这种事情。

  主持人赵宁:你喜欢吃龟苓膏?

  林宥嘉:这个好像不是龟苓膏,好甜,而且有葡萄的味道。

  主持人赵宁:加了蜂蜜的龟苓膏吧?

  林宥嘉:其实很甜,真的不像龟苓膏。

  主持人赵宁:我不喜欢吃龟苓膏,觉得很苦。

  林宥嘉:完全不苦,这完全是葡萄的果冻,好不苦哦。

  主持人赵宁:如果有人问你,宥嘉,如果你不做音乐了,你是不是最想做的职业是美食家和厨师?

  林宥嘉:不可能,因为我真的想做跟音乐有关的工作。如果有一天真的这么不巧或者命这么不好,真的做的工作是跟音乐无关,我以后会听歌,把时间消磨在音乐上,希望家人不要说你不要做20几岁做的白日梦,希望不会有这种情形发生。

  主持人赵宁:我老被他们骂冷场,但事实上我不是冷场,而是我在想你说的那些话的意思。

  林宥嘉:就像说你是一个警察,你很喜欢唱歌,你就去玩乐团什么的,这对你的现实生活一点帮助都没有,你只是在玩一个梦想而已。你的一个哥哥说你不要再像年轻人一样做白日梦一样,我不要这样的情形。

  主持人赵宁:你曾经遇到这样的情形?

  林宥嘉:高中的时候,我要考大学的时候,我爸就会讲你到底在干吗。可是我考大学的时候,还是在认真的准备,因为我不想要辜负我父母亲的期待,他们希望我可以考上一个公立的大学,因为学费比较便宜。

  主持人赵宁:很难评判一个人所做的事情是不是一定正确和错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林宥嘉:很难说,但是比如你有父母亲的时候,做一些事情还是要为他们着想,如果你做一些事情既可以满足你自己,又可以让你父母亲很开心,看到你做这样的事情,那就很好。

  主持人赵宁:有的人觉得你很幸福,因为并不是每一个怀揣音乐梦想的人都能实现它,做跟音乐有关的工作。

  林宥嘉:所有当歌手的人应该都很幸福。

  主持人赵宁:你没有吃甜的。

  林宥嘉:因为这个已经很甜了,而且感觉到更甜。

  主持人赵宁:你来北京不吃辣的?

  林宥嘉:北京是吃辣的吗?

  主持人赵宁:北京辣的很多。

  林宥嘉:刚去了成都。

  主持人赵宁:所以觉得吃辣的吃够了。不过我相信明天在星光的现场会听宥嘉说很多很多的东西,跟大家来分享音乐背后很多东西。今天来到新浪也只是一个小小的跟大家提前打一个招呼,因为最重要的还是要用音乐去沟通和交流,希望大家能够用你的感官去感受……

  林宥嘉:《感官/世界》。

  主持人赵宁:其实每个人感受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

  林宥嘉: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你宥嘉,希望你再次来到新浪,也感谢所有的新浪网友,谢谢。

  林宥嘉: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