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下丝绒亮相纽约图书馆 会歌迷签名售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4:30  新浪娱乐
地下丝绒亮相纽约图书馆会歌迷签名售书(图)

美国摇滚乐传奇乐队地下丝绒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摇滚乐传奇乐队地下丝绒(Velvet Underground)乐队于多年之后再度在公众亮相,乐队成员娄-里德(Lou Reed)、莫-塔克(Moe Tucker)以及道格-于勒(Doug Yule)在纽约国家图书馆举办乐迷与媒体见面会,并进行了签名售书活动。

  当晚的话题自然无法避开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娄-里德认为沃霍对于乐队的影响难以估量:“沃霍是我一生中所见过的最伟大的艺术家,我无法想象没有了他,地下丝绒是否还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不过里德仍不忘开老朋友的玩笑:“他就像是一只看门狗一样。当他创作出一部作品后,就会对其他人说:‘所有人都不准再碰我的作品,我不允许它发生任何的改变。’”同时里德还透露安迪-沃霍最喜欢的地下丝绒歌曲是《All Tomorrow's Parties》。不过当主持人弗里克问沃霍为何喜欢这首歌时,里德答道:“我可从没问过他这个。”

  最后话题集中到了乐队前女主唱妮可(Nico)身上。娄-里德表示,自己在写歌的时候并没有想到歌曲最终会由妮可来演唱。当说起乐队颇为前卫的歌词时,里德则半开玩笑的说:“我可没有从小在农场里长大,我来自城市!”乐队在音乐方面所受到的影响主要来自于自由爵士乐手奥内特-科尔曼(Ornette Coleman),里德表示:“奥内特对于我有着很大的影响,他甚至改变了我弹吉他的思路与方式。有些人天赋秉异,只要五秒钟,你便能感觉到这一点。”

  鼓手塔克在当晚的访谈中非常的安静,直到回忆乐队早期演出情景时,他才打破了沉默:“有一晚我们在长岛演出,演出是在一家酒吧进行。不过第二天在那里演出的乐队鼓手被人开枪打死了。”当回忆起已故的贝斯手斯特林-莫里森时,于勒颇为伤感:“他是一个非常好的队友,我同他在一起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我非常怀念他。”

  当被问及如今地下丝绒乐队与以往有哪些不同时,塔基非常自信地回答说:“我们还是我们,所以我们还会做自己想去做的事情。”当晚的见面会以观众的提问而结束。最后是乐队的签名售书活动,一部关于地下丝绒的书《地下丝绒-来自纽约的艺术》(The Velvet Underground New York Art),由Rizzoli公司出版发行。velvet/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