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青年交响乐团访华演出 16日登陆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5:41  新浪娱乐
世界青年交响乐团访华演出16日登陆国家大剧院

世界青年交响乐团

世界青年交响乐团访华演出16日登陆国家大剧院

指挥家何塞普-文森特与钢琴家伊万-马丁

世界青年交响乐团访华演出16日登陆国家大剧院

钢琴家伊万-马丁

  新浪娱乐讯 2009年12月16日,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伦纳德。伯恩斯坦、夏尔。迪图瓦、库特。马祖尔等世界级名师指挥过的世界青年交响乐团将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京城乐迷奉献一台世界名家名曲的交响音乐盛宴。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世界青年交响乐团组建于1949年,由世界著名指挥家马可维奇创建。1970年乐团正式成立,之后的几年间,由于其高超的艺术水准,很快赢得国际一流交响乐团的美誉。1996年该乐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冠以“世界和平艺术家”称号,成为联合国的官方代言人,代表联合国在世界各地演出,如1998年庆祝以色列独立50周年、1999年华沙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爆发、2000年东欧(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前南斯拉夫)巡演、2005年中国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2006年塞浦路斯战争难民演出、2006年纪念西班牙内战爆发70周年等。

  作为国际性专业乐团,世界青年交响乐团吸引了来自五大洲40个国家的优秀音乐人才。乐团成员都可谓是千里挑一的乐坛精英,他们在自己的国家或地区均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甚至在国际大赛中屡获殊荣。库特•马泽尔、夏尔•迪图瓦、祖宾•梅塔、伯恩斯坦等国际音乐大师都曾指导过该团。多年来,世界青年交响乐团足迹踏遍世界各地,曾在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著名剧院举办过音乐会,并多次为奥运会、世界和平庆典、联合国日内瓦各国元首大会等世界性大型活动担任演出嘉宾。

  历任指挥及世界巡演历程:

  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

  指挥:祖宾•梅塔、伦纳德•伯恩斯坦、麦可•提尔森•汤玛斯、瑟奇•鲍多

  巡演国家:加拿大、丹麦、比利时、意大利、英国、日本、美国、瑞士等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

  指挥:沃尔特•维勒、岩城宏之、埃杜阿尔多•马塔、捷弗里•泰特、弗农•韩德利、夏尔•迪图瓦

  巡演国家:德国、匈牙利、法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波兰、奥地利、瑞典、挪威、丹麦、乌拉圭、阿根廷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

  指挥:库特•马祖尔、弗兰兹-保罗•戴克尔、安东尼奥•帕帕诺、尤里•捷米尔卡诺夫、肯特•长野

  巡演国家:德国、比利时、加拿大、美国、丹麦、俄罗斯、爱沙尼亚、瑞典、立陶宛、芬兰、挪威、荷兰、波兰、西班牙、法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瑞士、以色列等

  指挥介绍:

  何塞普•文森特

  西班牙籍指挥家,被音乐界公认为同时代指挥中的佼佼者。2005年开始担任世界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何塞普曾荣获许多国际艺术奖项,并获得过西班牙文化部、阿姆斯特丹艺术基金会、西班牙青年音乐协会及西班牙外交部文化与科学总局等机构颁发的特别奖项。 1995年和2001年,他两次担任“地中海之夜艺术节”艺术总监,并为联合国“音乐与和平计划”举办专场音乐会。

  何塞普多次指挥大型演出,包括1997年由欧共体制作、德国科隆首演的拉菲尔•雷纳创作的歌剧《沃夫利》,阿斯特•皮亚佐拉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玛丽亚》欧洲首演,德法亚的芭蕾舞剧《魔法师之恋》,普朗克的《人声》,斯特拉文斯基的《士兵的故事》以及罗西尼的歌剧《兰斯之行》等等。维京、埃特塞特拉和恩萨约-RBA等唱片公司曾发行过其音乐专辑。

  演奏家介绍:

  伊万•马丁

  西班牙钢琴家,是当今西班牙音乐界年轻艺术家的杰出代表。他曾在马德里Infanta Cristina钢琴比赛、Pedro Espinosa钢琴比赛、莫扎特钢琴比赛中获奖,并在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德国、南美洲和美国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著名音乐厅举办过音乐会。

  伊万•马丁合作过的乐团包括特内里费交响乐团、西班牙国家管弦乐团、圣地亚哥皇家爱乐乐团、西班牙国家青年管弦乐团和世界交响乐团等,合作过的指挥有胡斯廷•布朗、佩德罗•哈夫特、康多罗、卡拉比茨、约瑟•庞斯、何塞普•比森特等。

  演出曲目:

  法 雅           《三角帽组曲》(选自第一、二组)                     

  介 绍(拍 手)

  磨坊主妻子之舞(方丹戈舞曲)

  长官之舞

  磨坊主之舞(法鲁卡舞曲)

  终极舞(霍塔舞曲)

  阿尔贝尼兹   西班牙狂想曲(钢 琴)

  ——中场休息——

  普罗科菲耶夫       《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选自芭蕾舞第一和第二部分)

  蒙太鸠家族与贾布烈家族                                   

  年轻的朱丽叶

  罗伦斯僧                                    

  舞 蹈

  百合女孩之舞

  朱丽叶墓前的罗密欧

  泰巴罗之死(第二幕终场)

  郑路、马洪业        北京喜讯到边寨

  勃拉姆斯          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小约翰 •   施特劳斯      电闪雷鸣波尔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