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咕明星学院报名时间过半 中国版苏珊大妈未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倾力打造的“咪咕明星学院”报名时间过半,主办方在激赏学员实力的同时,还有一点小小的遗憾:迄今并未出现中国版苏珊大妈类型的选手。

  任何年满18岁的音乐爱好者,不受地域、语言、国籍、性别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这个基本没有门槛的门槛,就是要为每个热爱音乐,有音乐梦想的人创造一个星光舞台。目前第一阶段15强已产生,年龄段主要仍集中在20-30岁,接近40岁的李欧已经被大家开玩笑叫成“大叔”了。

  对比今年的网络红人苏珊大妈,中国的选秀节目主要还是面对青少年群体,而这个问题又恰恰折射出中国流行音乐的现状??因为低龄,所以低端。苏珊大妈47岁,长相平平,但凭借她神乎其技的嗓音和表现力,无论是参加《英国达人》的比赛,还是刚刚推出了自己的新专辑,都刷新了全球多项视频点击和唱片销量记录。这样的例子,其实在《英国达人》和《美国偶像》中屡见不鲜,无论是手机推销员还是家政服务员,只要有音乐梦想,就该被尊重,就有机会成为超级明星。而咪咕明星学院正是如此,它向每个爱乐者都敞开大门,帮你圆梦。

  “咪咕明星学院”12530.com官网报名专区将一直开放至12月31日,即使在12月18日东方卫视首播之后再报名都来得及,报名者中的特殊人才将通过选拔直接晋级电视直播挑战赛。和先期进入咪咕明星学院的学员一样,他们也将有机会签约一线唱片公司、发行个人专辑、举办歌友会、担任中国移动品牌代言人等,三甲选手更可获得总计千万元的高额奖学金。

  多位乐坛资深音乐人都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移动举办的此次活动,近几年华语乐坛虽然新人辈出,也有很多好声音和好作品诞生,但是一直缺少一个真正的巨星来带动整个的华语乐坛。其实,这不一定是一个人物,也可以是一个好的创作趋势和发展趋势,一种新鲜、向上的挖掘方式,一种专业、独特的培训模式,一种健康、革新的宣传理念。也许是该走出新人一定要年轻的误区的时候了。

  相比之下,咪咕明星学院主办方表示更愿意采取这样一种方式,即将一些有潜质、有想法的新人和乐坛优秀新鲜艺人重新系统培训,并请进录音棚进行音乐感化,让他们真正了解音乐制作过程,进而重新考虑自己的创作方法。主办方还表示,他们更希望这次的活动不仅仅是一个音乐新人的盛事,而应该让所有参加活动的选手及评委都能感受到最真挚的创作内涵,至少在创作、演唱的某一秒钟内考虑自己是否应该做一些对音乐创作产生划时代影响及传承的事情。正如沙哑歌后邦妮??泰勒所说的那样,音乐业多年来一直渴望着一位英雄的出现。对于华语乐坛来说,这个英雄必须能够提出一个足够伟大的想法,促使歌迷能更深刻的理解音乐的真谛,并且能够指导大众的健康生活方式,他们不仅要专业,同时又要市场化,为艺人、词曲作者以及唱片公司创造出良好的生存环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