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咕汇的“榜”样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7:20  中国经营报

  1913年,美国的《公告牌》(BillBoard)出现首份榜单,“上周最畅销的前十名流行歌曲”,成为第一本拥有排行榜的杂志,这被认为是音乐界划时代的事件。岁月流转,流行音乐经过黑胶唱片、点唱机、卡带、MTV、CD等阶段,已经步入尼葛洛庞帝所说的“比特生存”的数字化时代。数字化时代需要数字化时代的排行榜,数字化时代的权威排行榜也将改变数字化时代的音乐格局。

  2007年1月,中国移动创立第一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颁奖盛典,首次向全社会公布了无线音乐下载真实数据,引发业界强烈震动,引起媒体和受众热议,获得了中国音乐界“数字第一榜”的美誉。“按次论英雄”,销量才是硬道理。一个看似简单的“无线音乐排行榜”无意间颠覆了各种泛滥的“音乐排行榜”。

  现有国内其他知名音乐榜单,通常是基于评委评审或受众票选产生榜单,在权威性和公正性上很易受到来自业界和受众的质疑;而无线音乐颁奖盛典是基于无线音乐产业链的下载数据、依托严谨的无线音乐数据平台提供程序产生的榜单,具有更高的可信度和公信力,客观真实的反应出中国乐坛的流行趋势和消费者的音乐喜好,以最具公信力的数据填补了中国音乐界“销量评选机制”的空白。

  2008年1月,第二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年度盛典举行,国内顶尖音乐人几乎全部出席,也成为唯一一个电视直播的颁奖礼,在网络浏览量上也创造了奇迹,“数字第一榜”已经是名副其实。2008年12月,第三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年度盛典正式更名为“第三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咪咕汇”,首次推出年度主题——“音乐·爱”,显示出中国移动对于音乐产业发展的关注和社会责任感。今年12月20日第四届咪咕汇,周杰伦潘玮柏李宇春莫文蔚S.H.E陈楚生张靓颖等数十位巨星将于19:30集结。史上最大规模网络互动直播,9大网媒支持,共度无线音乐夜!登录www.miguhui.net 亲密互动,12530、飞信、手机视频将同步直播。

  咪咕汇从无线音乐排行榜发力,成长为更强大的全媒体平台。除了网络,还拥有自己的选秀推新机制——咪咕明星学院,门票派送渠道,彩信、电子杂志,还有每月寄送的《咪咕》纸杂志并附光盘。

  发片、演出、活动、互动等多层次消费,唱片业的盈利模式从未如此丰富和多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