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总经理陈志云称版税风波不影响颁奖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08: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 宁

  日前,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因与四大唱片公司华纳、环球、EMI、索尼结盟的唱片机构HKRIA在版税方面谈不拢,引发了一场知识产权的纠纷。四大不准旗下歌手出现在TVB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而TVB则表示,暂时不会在电视上播出四大旗下歌手的MV,甚至连“劲歌金曲”颁奖礼的直播也不会出现四大旗下歌手的演唱部分。

  TVB制作部总监何丽全解释了这次和四大“翻脸”的详情。她表示,TVB愿意支付版税,更一早付了订金,但是有感四大自组的唱片机构HKRIA所收版税数目加幅太大,对版税感到不合理。据悉,以往无线每年要付出300多万元的版税给IFPI及HKRIA两家唱片机构分账,但明年HKRIA的版税却高于旧价十倍,加价后TVB单付版税便要花逾千万元,TVB对此难以接受。TVB总经理陈志云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此次纠纷与唱片公司和歌手没有关系,是机构与机构的交涉,所以不存在封杀一说,TVB为了尊重知识版权,在双方未达成共识前,不会播放相关歌手的歌曲。此外,这也不会影响歌手在颁奖礼的所得奖项,“‘劲歌优秀选’和‘劲歌颁奖礼’会照颁给应得的歌手,只是他们不会上台献唱。”据悉,TVB下周将与四大唱片公司倾谈,并召开记者会交待详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