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歌金曲》容祖儿等撑场 HKRIA旗下歌手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09:41  新浪娱乐
《劲歌金曲》容祖儿等撑场HKRIA旗下歌手缺席

容祖儿跟阿Sa掰手腕,但就作亲吻对方状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跟HKRIA(四大唱片公司联盟)就版税的争拗势成水火,昨日(12月19日)无线分别举行《劲歌金曲》总选记招及季选,容祖儿蔡卓妍等撑场,HKRIA旗下歌手缺席,香港乐坛热闹不再。

  而容祖儿古巨基杨千嬅何韵诗等歌手就力撑到底,容祖儿和蔡卓妍(阿Sa)坦言“没水吹”(少了人聊天)觉得很闷,竟来个亲嘴“娱己娱人”。

  容祖儿阿Sa撑场

  容祖儿、阿Sa、古巨基、陈伟霆(William)、钟舒漫、杨千嬅、何韵诗、王菀之、郑融、钟嘉欣徐子珊胡杏儿等三十位歌手昨日出席了《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记者会。而《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昨晚举行,赛果如前所料,HKRIA旗下四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EMI及Sony Music)的歌手全部捧蛋收场,反而造就HotCha及无线“亲生女”徐子珊、江若琳、农夫等爆冷得奖,首次打入季选。其中版权最受争议的改编歌,如钟舒漫的《给自己的信》、G.E.M。的《Game Over》等都未受影响而如常演唱。

  容祖儿坦言更多歌手参与颁奖礼会比较热闹,问到会否担心无线改为造就“自己人”,她说:“不要这样讲,人们都有付出,每个机制都不同,歌手只是参与,没资格去批评。”英皇发言人称容祖儿的《双冠军》及钟舒漫的《给自己的信》广东版本的版权属于英皇,故不受影响可以继续演唱。

  人少不热闹

  另外,昨午于无线电视城举行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记者会,“四大”歌手如陈奕迅、谢安琪、薛凯琪及方大同等都全部缺席,热闹场面大不如前,其中好姐妹容祖儿跟阿Sa有如双胞胎般同进出,虽然大会安排两人掰手腕,不过她们竟突然当众扮湿吻,十分搞笑。

  容祖儿和阿Sa笑言最担心“没水吹”,阿Sa说:“最大影响是少了一些friend,没得吹水(聊天),好像水神(陈奕迅)、轩爷(张敬轩)和谢安琪,现在吹到明晚都是只得我和祖儿两个人。” 对于版税风波,古巨基说:“家和万事兴,大家和气生财。”

  而由北京返港的杨千嬅表示对版税争拗全不知情,自己会以平常心参与各大颁奖礼。

  版税到年底

  无线制作部总经理(综艺及音乐科)陈家扬表示:“无线同唱片公司是朋友,大家只是暂时停止合作,不是永远的,争拗不会减低颁奖礼认受性,一直是音统负责考虑和投票,版权是考虑因素之一,只是有一、两个歌手没得被投票。对总选的影响?事件未完,或者明天就和解呢?”问到会否继续禁播“四大”的歌曲MV,陈家扬称:“这个还在谈,其实今期版税去到年底。”未到期为什么不播?“我们不想有手尾,大家协议了谈妥再说。” 对于四大唱片公司歌手缺席记者会,问到是否无线没有邀请?他说:“无线有请,不过他们说看看再说。”至于,属香港环球的庾澄庆以嘉宾身份出席优秀选,陈家扬解释:“他这次以台湾唱片公司福茂的身份而来。”

  此外,据知今晚举行的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也会出现同一局面,得奖歌手包括曹格周笔畅、容祖儿、泳儿及张芸京等,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手包括周杰伦、方大同、陈奕迅等大热人选都被迫空手而回。(俐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