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中音歌唱家贺磊明用歌声回乡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8:35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田芳)新年将近,湖南音乐家中,除了谭盾将回乡用音乐贺岁,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贺磊明也将于12月29日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友谊阿波罗之夜”独唱音乐会,用歌声向家乡人民祝贺新年。

  贺磊明是湖南新化县人,1985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现为文化部外聘美籍专家,受聘于中央歌剧院,并任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特聘教授。他是一位在国际上都具有影响的歌唱家。1983年,他被选入由文化部举办的吉诺·贝基大师班学习。1988年,贺磊明获得中央电视台“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第一名,主演过《茶花女》、《卡门》、《丑角》、《安德莱·谢尼尔》、《马可·波罗》、《屈原》、《风流寡妇》等歌剧。 由于他在歌唱及表演方面的优秀才华,他成为中央歌剧院最主要的歌剧演员之一,被评为文化部直属文艺团体优秀青年演员,被中国音协评为“中国十大男中低音”之一,并担任1990年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

  1991年,贺磊明获得世界著名歌剧大师、伟大的男高音阿尔弗莱德·克劳斯的邀请,赴西班牙理塞奥音乐学院“阿尔弗莱德·克劳斯大师班”学习声乐及歌剧表演。1993年贺磊明应邀参加美国西部艺术节,此后定居美国。他签约的歌剧院及音乐厅有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皇家马德里歌剧院、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等世界一流交响音乐厅。阿尔弗莱德·克劳斯曾称赞贺磊明说:“他有和卡鲁索一样伟大的声音。”

  贺磊明长沙独唱音乐会由省音协、省音协声乐艺术委员会、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市音协、湖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音乐会上,贺磊明将演唱《梦回故乡》(陈建新词,肖雅瑜曲)、《沁园春·长沙》(殷景阳词曲)、《祖国,慈祥的母亲)等中国歌曲,同时将演唱他非常拿手的歌剧《塞尔维亚的理发师》、《风流寡妇》、《托斯卡》等中的著名唱段。本土著名歌唱家赵小平、胡琦梅将作为嘉宾,与贺磊明同台演出。

  据悉,此次音乐会有少量门票出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