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广州演唱会李霄云做“人气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22:40  金羊网-新快报
快女广州演唱会李霄云做“人气王”(图)
刘惜君
快女广州演唱会李霄云做“人气王”(图)
李霄云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文 龚吉林/摄

  上周末晚,快女演唱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当晚上座率约八成,看台上仍有大片空位,和2005年三万八千人的天河体育场座无虚席相比,选秀确实已经降温。同样是广州本地选手,同样是绿色的荧光棒,刘惜君今年的人气也明显要弱于当年的周笔畅,体育馆内最多的是李宵云的歌迷,而她也当之无愧成为广州站的“人气王”。一如之前的巡演,广州站的演唱会也汇聚了今年快女的全国十强,但是演出现场实际主角只有刘惜君和李霄云,其他全是陪衬。

  “刘惜君回家”有主人的感觉演出一开场,潘虹樾、谈莉娜等人就以劲歌热舞亮相,但是几人的粉丝太少,台上唱得卖力台下却没有太多的反应,即使今年的季军黄英放声高歌,现场气氛也未见有明显的起色。闷局直到第六个出场的刘惜君才被打破。先是一串海豚音,刘惜君缓缓升上舞台,两首粤语歌迅速俘获了粉丝的心,而现场身穿绿色服装的歌迷则兴奋得又叫又跳。“刘惜君回家”,这是当晚一个重要主题,不管是主持人还是节目编排还是歌迷心态都希望着能够让刘惜君有回家的感觉,有主人的感觉,所以她单独演唱三首歌曲外,还和郁可唯再合唱两首,绝对占尽天时地利。

  李霄云一开唱,现场就沸腾

  刘惜君的主场之利有着明显的安排痕迹,而李霄云的超高人气则是超乎记者想象的,现场有50%的歌迷是身穿蓝色衣服的“云朵”。倒数第二个登场的李霄云当晚一身黑色的中性打扮,她一开唱,现场就沸腾了,那种感觉就像回到了选秀比赛的现场。李霄云除了演唱自己的新歌和她喜欢的作品外,还别出心裁地临时改《我是真的受伤了》的歌词,变成为歌迷而唱为广州而唱的作品,非常有心思。

  当主持人要求全场歌迷一起唱她的单曲《沉淀》时,现场气氛变得特别温暖、感人,李霄云说她希望明年能够有更多的新歌带给歌迷,不想再说比赛,歌迷则以尖叫回应着她。

  演唱会尾声以歌迷尖叫分贝决出“城市之星”,明显李霄云的歌迷最多、声音最大,但为了照顾“回家”的刘惜君,“人气王”也下双黄蛋,由她和李霄云共同演唱,刘惜君演唱了《天空》,李霄云则唱了《我们的故事》。

  现场看“粉”

  “快女演唱会”看的不仅是“快女”,粉丝们的表演同样是一道特别的风景。2005年,李宇春、周笔畅的歌迷让广州市民第一次感觉到选秀的热度,他们从早上就开始造势活动,又是放热气球又是舞龙舞狮,天河体育场周围比过年行花街还要热闹。今年,李霄云的歌迷则提醒大家时代不同了,粉丝造势也进步了。

  “云朵”钱多

  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云朵”早早就到了广州体育馆,从停车场到体育馆,沿路都是代表李霄云的蓝色气球和横幅,他们甚至在体育馆正面立了一个巨型的充气叮当。而最让人惊讶的是,粉丝们竟然租来了超大电子屏幕,在体育馆正门广场不间断播放李霄云参加比赛的资料,实在是砸了不少钱。

  “菌”家亲戚多

  “回家”的刘惜君歌迷也不示弱,除了本地歌迷外,体育馆外还有全国各地后援团的横幅,每个地方的粉丝都把当地最好的东西融进口号里,例如云南的“菌”,而各地粉丝的自称也都很有特色,有的自称是哥是姐,有的则自称后爸后妈,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刘惜君家变了,实际上是后援会中年纪比较大可以当爹当妈的粉丝而已。

  “映山红”男性多

  黄英的“映山红”们则最有牺牲精神,以男性居多的他们竟然人人穿上红衣服,还很山寨地在胸口以闪灯排成一个“英”字,招摇过市,以人肉宣传牌的形式为偶像助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