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坝州高僧西安展演非遗文化“千年梵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09:0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狄蕊红 通讯员 万彬) 藏传佛教觉囊派“梵音古乐”被誉为音乐活化石,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昨日在西安巡演完毕。

  此次的全国高校巡演,约有30位僧人参加,他们来自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藏哇寺,以觉囊梵乐传承人嘉阳乐住法主为首。

  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韩兰魁介绍说:“‘觉囊梵乐’是中国藏传佛教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它源于印度佛教音乐,又吸收了藏族传统音乐的成分,形成了具有独特风貌与深刻内涵的藏传佛教音乐艺术形式。近千年来,梵乐的传承从未中断,至今仍在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的觉囊寺庙中继承。”

  嘉阳乐住法主建议修行者和听众能够在梵乐中培养自己正面的情绪,发现自己内心的灵性,通过训练使自己生命升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