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庚提解约凤凰欲还巢? 可能面临500万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3:23  新闻晚报
韩庚提解约凤凰欲还巢?可能面临500万赔偿
韩庚
韩庚提解约凤凰欲还巢?可能面临500万赔偿
super junior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红遍亚洲的韩国组合super junior中唯一的中国艺人韩庚昨天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视频:周觅开心门事件可能导致韩庚解约 媒体来源:东南卫视《娱乐乐翻天》 正式提交诉讼,要将一手培养自己的韩国sm公司告上法庭,娱乐圈再一次迎接风暴的来临。

  可能面临500万赔偿

  就在前一天,sj的分支,主打普通话市场的sj-m还在某颁奖典礼上叱咤风云。短短一天后,韩国法院就正式接到了韩庚要和sm公司解约的诉讼请求。其中,韩庚提出希望法院判决他与sm公司签下的《专属合约》无效,并要求解约。

  此举引起了sm公司的高度关切。在接受韩国媒体的访问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与韩庚进一步沟通,将其挽留,以保证superjunior的完整和良好势头。不过韩庚本人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而其对于解约的原因也无从知晓。

  为数众多的sj歌迷在论坛上对韩庚提出解约议论纷纷。其中绝大多数的第一反应都表示难以置信。一直以来韩庚就给外界勤奋努力的形象,他和公司之间也几乎没有传出过任何负面新闻,对于突如其来的消息,歌迷表示最重要是韩庚本人别受委屈。但也有歌迷提出,担心法院驳回诉讼,如果韩庚坚持解约,将面临10亿韩元(超过500万人民币)的赔偿金。

  奎贤直指“忘恩负义”

  对于韩庚欲与sm中止合作的原因,外界有诸多猜测。其中占最大多数的意见,直指韩国演艺圈的非人待遇。近年来,关于韩国艺人生存状态的新闻报道屡见不鲜,韩国演艺合同的苛刻程度许多人也了然于心。没有例外,sj与sm公司的合同从2001年开始计算,最早大约要到2014年左右结束,且艺人和公司之间的收入分配比例也比其他地区的经纪公司要低了很多。加上韩国演艺公司经常相对艺人太过强势,韩国演艺合同常被人称为 “卖身合同”。

  曾经有人在网络上传视频展现韩庚在韩国的生活。令人吃惊的是,大明星韩庚在韩国甚至买个路边摊都要和业主讨价还价,日子不算好过。为此要争取应得的权益,歌迷自然表示支持。也有人猜测sm公司是在利用韩庚为明年super junior的北京演唱会炒作,但sj的另一位成员奎贤昨天晚间在个人博客上直指韩庚“忘恩负义”,炒作的可能性看来不高。

  还巢将造就更高价值

  与此同时,也有业内人士透露,韩庚此举的目的在于单飞。 2001年在sm公司选拔中脱颖而出接受培训的韩庚2005年正式以super junior成员进军娱乐圈。经过sm公司全亚洲高度的宣传之后,super junior堪称亚洲第一男子天团,而韩庚由于特殊的中国身份,更是在韩国、中国两地都有粉丝无数。

  一位熟悉韩国娱乐圈运作的圈内人士认为,以韩庚目前的人气地位,已经完全具备了单飞的实力,相对于用组合成员的身份,以韩国本土为主要市场的形式,韩庚一旦单飞,很有可能凤凰还巢,回到更加广阔的中国市场发展,而其发挥的空间和释放的能量将会更大。至于奎贤所说的“忘恩负义”,该人士表示双方本来就是合作关系,谈不上谁对谁有恩,并且会提出解约,也一定说明韩庚的心中有怨气。

  业内人士认为,因为之前有东方神起三位成员与sm公司解约在先,只要有充分的证据,法院判决韩庚解约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周觅开心门事件可能导致韩庚解约
媒体来源:东南卫视《娱乐乐翻天》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