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石让音乐会将举行 自曝最喜欢《卧虎藏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6:14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田芳)将于12月24日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圣诞大型交响音乐会”是长沙今年最受青少年欢迎的音乐大餐。动漫与交响乐带来的完美视听感受已让这场音乐会门票销售十分火爆,当然,许多青少年对音乐会的关注,还在于久石让这位音乐大师的魅力。

  长沙观众熟悉的是久石让为宫崎骏的几乎所有动画片和北野武的《花火》等故事片的配乐,《千与千寻》、《幽灵公主》和《风之谷》等动画片的音乐曾经深入人心。而久石让自己对电影音乐也有深厚的感情,他告诉记者:“我从四五岁的时候就喜欢电影,一年有时要看300部电影,在我的生活中第一是音乐,第二就是电影。” 对于电影音乐理念的问题是久石让最为感兴趣的话题,他说:“接受为电影配乐一般都是因为自己喜欢,我认为虽然电影有台词和画面,但音乐应该表现更深层次的东西,画面与音乐应该具有等同的价值,互相竞争,互相有张力。”他以动画片《风之谷》为例告诉记者电影音乐的创作过程:“我是先了解它的内容,看剧本,理解导演的意图,然后与导演沟通,并看一些拍摄好的镜头,掌握影片的节奏,然后再创作主题曲。主题曲创作完毕后再与导演沟通,然后完成增加那部分的音乐。我在音乐创作中不喜欢重复自己,总希望给观众一些新意。”

  久石让认为,在他的音乐生涯中为宫崎骏的动画片配乐只是一部分,而不能说是他音乐成就的全部。事实上,久石让与中国的乐团早有合作,之前已经一道录制过两部电影的音乐——《情巅大圣》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曾经为中国两部电影配乐,久石让对中国电影音乐也比较了解,他说:“所有的中国电影音乐中,最喜欢的是谭盾创作的《卧虎藏龙》,因为它比较符合我的电影音乐观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