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美女助阵谭盾新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6:15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田芳)应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酒店之邀,谭盾将于12月28日、29日在长沙举行“2010谭盾新年音乐会”。担纲此次音乐会演奏的是上海爱乐乐团,与谭盾一同来长的除了世界著名大提琴独奏家理查德·邦平,还有两位中国美女——古筝独奏家袁莉以及打击乐独奏家王贝贝。

  担任长沙音乐会大提琴独奏的是世界杰出的大提琴独奏家理查德·邦平。理查德·邦平曾在伦敦独奏家室内乐团担任首席达四年。自1993年起,邦平担任香港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邦平所用的大提琴由安德利亚·瓜乃利于1674年在意大利克里蒙那所制,全球仅余8把,极为罕有,长沙观众此次将有幸见到这把琴。

  出现在谭盾音乐会上的两位美女之一是古筝独奏家袁莉。她2005年毕业并获古筝专业硕士学位。她曾在冯小刚电影《夜宴》中担任古筝演奏并录制原声大碟。2007年,她在克林姆林宫的“中国年闭幕式”上为中俄两国总理演出由李心草指挥的双筝与交响乐《渔舟唱晚》。2008年7月她与钢琴家郎朗合作,在德国演出由谭盾作曲指挥、德国科隆爱乐乐团协奏的《古筝协奏曲》和《钢琴协奏曲》,被称为东西方钢琴的精彩碰撞。今年11月17日,她在人民大会堂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演出双筝重奏《春江花月夜》。

  王贝贝是当今中国乐坛年轻的打击乐独奏家之一。2009年10月在香港第七届未来鼓王争霸赛中获得冠军,夺得鼓王称号,并受邀香港中乐团,作为打击乐独奏参加演出。同年7月,带领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团参加上海第四届全国打击乐比赛获得金奖。王贝贝曾担任谭盾“有机三部曲:《水乐》、《纸乐》和《陶乐》”的独奏,巡演瑞士、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等多个国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